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换上工作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换上工作服

2019-08-16 21:29:10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换上工作服

  换上工作服,带班护士大致介绍了我的工作范畴,还好,我是辅助性质的工作,并不复杂。我要护理的3床蔡大娘是个术后病人,她的情况一度非常棘手经过全力救治,目前病情已经稳定了许多。

  大娘一直卧床,虽说脱离了呼吸机,仍然带着气切管,所以无法说清楚话,大多数时候我们只能是边听边猜,倒也能八九不离十猜对大娘的意思。就像大家电视里看到的一样,她的身上有很多的管路,而每一条都维系着她生命安全。我很快进入状态检查输液,记录尿量,观测生命体征,按摩肢体,喂水……大娘处于疾病恢复期,总是精神一会儿然后睡一会儿。

  ICU的小护士们一刻不停地忙着,加药,配泵,吸痰,调整机器。除了大娘,在这里还有三个病人,1床是严重肺内感染的郝大爷,7床是脑手术后的老方,他是我们本院的同事,如今地只能躺在病床上,虽然睁着双眼,却听不懂任何的呼唤

  6床是位酒醉后摔伤了颈椎中年人,我叫他老赵吧,他是清醒的,却再也无法抬起自己的肢体,只能静静地躺着,小小地动动手指脚趾,已经是他最大的活动范畴。四个病人,虽然病情不同,却无一例外的卧床,气切,任何生活细节需要他人的帮助

  在重症室,我又一次深深感到生命的坚强脆弱,那些曾困扰世间凡人无助无奈,比起在这里随时经历的生与死的考验选择挣扎渴望,真的什么都不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换上工作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