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庄严的玩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庄严的玩笑

2019-08-21 03:10:25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庄严的玩笑

  是一阵风梧桐叶缓缓飘落。是一场雨,淋湿了年少欢喜。现在的你,是否还记得当初的约定高中开学的第一天,父亲陪着庄严学校报到,庄严面无表情跟在后面,对校园热闹气氛丝毫不感兴趣,按照他的话来说,不过是换了个地方继续做一个学习机器罢了。庄严,人如其名,庄严,据说是他的父亲给他取的名字,当初母亲死活不同意,说他这个人已经够严肃了,还要给儿子起这个名字,简直无语。父亲把庄严带进了新班级,跟老师寒暄,庄严就坐到靠窗的位置,端着头望着窗外,莫名想起了那句“秋风清,秋月明,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他摇了摇头,大概是看书看得疯魔了吧?“好了同学们,今天我们这节课就讲到这里了,大家下课吧。”“起立!”“老师再见。”其他的同学全都叽叽喳喳开始认识新同学了,庄严却丝毫提不起兴趣,穿过热闹的人群一言不发,径直走了出去。“庄严?”有个干净清澈声音在身后响起。他随即愣了一下,转过头,面前有个女生正笑盈盈地看着他。“听说你入班成绩第一哦,好厉害啊。”女孩满眼星辰大海。“嗯……”不善言辞的庄严慌了神,他向来不擅长处理这种人际往来的事情。“你不要这么紧张嘛,一起去食堂吃饭?”“好……”庄严不知为何就这么答应了。后来再回想起那晚的场景,只记得当时的自己坐立不安,却又掺杂着一丝丝的甜。

  “你成绩这么好,教教我嘛。”她又跑过来问题,她的成绩很差,但是却很努力在学习。庄严讲题的时候认真,这里的公式明白,就往前推,甚至把初中知识都讲了个遍,但是她似乎还是似懂非懂,也不知道她有没有认真听。“听老师说下学期文理分科啊,你会选文科还是理科啊?”“理科。”庄严拿着笔写下了一连串公式,“这些要全部背下来,考试要用的,知道吗?”“知道了。”她拿着本子悻悻地跑开了。她不知道的是,庄严在后面盯着她的背影转了一节课的笔。“好了同学们,今天我们这节课就讲到这里了,大家下课吧。”“起立!”“老师再见。”庄严走了过去,拍了拍她的桌子:“一起去阳台聊聊?”“好啊。”她瞬间来了精神,抬起头望着庄严傻笑着。“我先过去等你。”庄严红着脸走开了。

  “你看,这座城市多么小,我们站在这里一眼就可以看到尽头。”庄严望着远方的灯火开了口。“也不是啊,如果你把这座城市的每个地方都逛一遍,你会发现很多有趣的事还有温暖的人,这里其实不小的。”“说吧,下午那个时候怎么不开心啊?”庄严转过头看着她。“我理科一向很差,只怕到时候我是会选文科的。”她停顿了一下,认真地望着庄严,“庄严,我们做个约定吧?三年,三年时间,你做到理科第一,我做到文科前十。”“好啊,你这么努力,我相信你。”庄严笑了,在此之前,庄严似乎还从未这样开心地笑过,或许是因为有了三年之约的牵绊吧?庄严望着远方的灯火,心里想着,这座城市其实也不算小。

  那是个寻常的午后,庄严下寝室遇见她了,看了她一眼就笑了:“好巧啊,一起走吧?”她脸上的一侧,还有着中午睡觉时凉席留下的印痕,她也笑着回应:“对呀,我们好有缘分。”他们一边走一边说着笑着,如果不是那阵偶然的风,吹起了她的发梢,或许就不会发生后面的事情了。“有件事我想了很久了,一直想要告诉你。”庄严停在了教学楼前的那棵梧桐树下,“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喊我的那个场景,我至今还记得很清楚,简直就像是一场梦一样,从那天之后,那个场景在我的脑海里反复回放,当时我就知道,我一定是喜欢你了。”她愣在那里一动不动。庄严认真地看着她:“我从来都是自己一个人,但是自从你出现之后,我才发现这个世界多么美好,多么多姿多彩,你知道吗?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我都会期待明天快一点到来,期待着看见你,看见你我就会心安,就会开心。”一阵风吹过,梧桐叶缓缓飘落,她没有言语。“哈哈哈,我逗你玩呢,吓到了吧?”庄严哈哈大笑。“你太坏了。”她回过神来,上去锤了他一拳。俩人说着笑着上了教学楼。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庄严的玩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