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嗨起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嗨起来!

2019-08-23 05:14:10 作者:静心一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嗨起来!

  孩子要在老家住几天,家里剩我个光杆儿司令,我再也不用整天为迎合孩子颇为刁钻胃口费心劳神地围着锅台转!转!转!离暑假结束还有几日,家暂时是我一个人天下啦!朕要嗨起来!瞬间,感觉倍儿爽!这,才是真假期!

嗨起来!

  把家里里外外收拾干净,泡杯茶,洗盘水果,选本书,静静读,静静写,眼睛累了,耳朵接班儿,摇椅上一躺,听会儿小说或者音乐,偶尔视察下家里的花花草草,浇浇水,捉捉虫儿……到了傍晚,出去散散步,买买菜。这是我向往生活片段。虽不长久,但活在当下。忙碌的生活之余,给自己一个享受惬意机会

  昨晚做梦和一群同事去爬山了,山好高,大家玩的好开心。晨起,醒来,何不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干嘛麻烦周公画饼充饥

  电话联系孩子,征求他的意见:“一起出去玩一天爬爬山,如何?想去哪里?”答:“妈妈,我不去,就在老家挺好,你想出去玩儿,你就自己去吧!”早饭后,拿起身份证,直奔旅行社。路上琢磨的目标线路因为不够发车人数取消,在有限的这几天能够发团的线路中,选了半天,最后选定邢台天河山,因为我比较喜欢山山水水,一边锻炼身体,一边赏景怡情。

  选定天河山前,我咨询了同事卿美女,我知道她去过。

  “卿,天河山怎么样?好玩不?你要不要一起去?”

  “还可以啊,那漂流挺好玩儿的,你俩都得带身儿换的衣服。”

  卿美女最近在养腿,她肯定不去费腿的地儿,所以知道我问她要不要一起去,是和她在开玩笑

  “不是俩,卿,就我自己去。”

  “啊?你自己还出去啊?剩下孩子一个人在家吃饭咋办?你忍心啊?”

  “哎呀!美女,你真以为俺的娃儿是充话费送的啊?亲生滴!亲生滴!他回老家啦!我先咨询的他老人家人家不去,态度坚决,叫我自己去。在家陪爷爷奶奶呢!饿不着。”

  “孩子又不去,你自己还值当得玩儿去啊?”卿美女的言外之意,孩子就是太阳,我们就得当地球,必须围着他转。

  我笑着回敬她:“这话说的,你家丫头开学啦,美女,是不是你家的锅也挂起来不开火啦?我们得学着不光为孩子活,为老人活,为七大姑八大姨活,首先得学会尊重自己,也得为咱自己活一把啊!”

  为自己活,乍一听是不是很自私?在我看来,一家之言,或许偏颇,一味为别人活的人生,没有自我,空洞溢美之词光鲜桂冠填补不平内心遗憾和憋屈。何况一味为别人,别人买不买你的单,领不领你的情还尚不确定。为自己活,是爱自己表现,自己内心有了充盈的爱,你才可能匀出爱更好的爱别人。当你努力为自己活的时候,你才可能活出自我。别让别人被迫欠你一笔债,他们不一定喜欢你自我牺牲

  如果你的眼里只有别人,无限放低姿态放弃自我,那是自掘幸福坟墓的表现。别人会觉得你是打不死的小强,把“精神虐待”看成你习惯的生活常态。虐你而不会觉得虐了你,被虐而觉得不被虐,那是极其可悲的。

  既能照顾家庭又能兼顾自我成长,不断修炼自身的生存技能,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善待自己,让自己活得开心,不让婚姻成为自己生活的全部,别怠慢了学习、别怠慢了健身、别怠慢了变漂亮、别怠慢了自律……活出自我的样子,你的快乐自信,你的元气满满,才能感染你周围所有你在乎的和在乎你的人,给他们带去满满的正能量

  一个活出自我的人,会去积极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家庭中,她的特立独行魅力会让爱人引以为傲,会给孩子树立更好的榜样。那样整个家庭都会处于一种无形的持续成长状态。大家都有自己需要忙碌的领域,有交集又有独立空间,既能适当温暖彼此,又不至于聚焦对方束缚了对方的成长。

  快乐了自己的时光,才能快乐别人的时光。愿美好的生活从精心的为自己活着开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嗨起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