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探寻前方的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探寻前方的风景

2019-08-21 19:07:20 作者:天高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探寻前方的风景

  仍旧喜欢听歌,一边听,一边想着应景心事,然后忍不住地矫情感动了自己。偶尔和儿子合唱一曲,难为了他,也难为了我,都为对方学了几首不属于自己时代旋律。他不完美,我也不能过于苛求,守着母子缘分,我更想做他的朋友。听着他的絮絮叨叨,看着他的孩子面孔,我也想回到我的从前。

  我知道如意事儿很多,可还是想着一切都会好起来。至少,我经历过也失去过,不会再患得患失了。快乐于我,就是过好当下的每一天,珍惜拥有的一切。

  天公作美,第二天是个难得的晴日,连日的阴雨终于结束了,心情也变得格外的好。

  我在书中看过一些关于漓江阳朔的介绍,来之前也在网上做了一点功课内心的雀跃和向往可想而知。车到了磨盘码头整齐的轮渡列在岸边,依次等待出发。我和老公上了船,还未到开船时间服务员正在推销船上的雅座,老公听说那里视野比较好,立刻毫不犹豫地订了两个座位。看来,他比我还心急呢。

  船缓缓驶出码头,漓江之旅拉开帷幕。前几日的大雨,使得江面增宽,江水不再像书中描写清澈见底,而是浑浊了许多。这是让我感觉到特别遗憾的事儿,江中倒影是没法看到了。我们的座位并不在二楼,而是在船头,那是老公经过船长攀谈得来的特殊待遇。据说,那里观景最是开阔,而且无人打扰。坐在床头甲板上,近赏漓江山水,那些原本只在书中的景致一一呈现在眼前。

  漓江宛如一条青罗玉带蜿蜒于群峰之间,水映山,山接水,岸边翠竹随风摇曳瀑布清流倾泻而下。远远望去,造型各异山峰错落有致,散落江畔,就像一副徐徐打开的画卷,总在吸引探寻前方的风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探寻前方的风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