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履薄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如履薄冰

2019-08-24 12:44:47 作者:陈晓婷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如履薄冰

  距离下乡结束时间越来越近,内心不舍的情绪像一颗种子,在我们不知不觉的时候悄悄的发了芽。越靠近结束的时间,我们内心就越焦急,我们希望孩子们都能上台表演,都能尽她们所能将表演做到最好,在文艺晚会上表演给她们的家长看,让她们的家长看了她们的表演之后可以为他们感到骄傲

  理想丰满现实骨感。一二三年级小学生特别听话,像猴子一样上蹿下跳的,一刻都闲不住,稍微静止一秒都受不了。我们在刚开始的时候还会大声喝止他们,但是发现经过六天的相处,越来越提不起劲,看着她们闹,我们就觉得很无奈。也不知道该怎样让她们安静下来。我现在能体会到当初小学老师心情了,想骂不知道该怎么骂,想打又不能打,还得顾及她们的情绪。因为我们这里并不是所有队员都会雷州话小孩子们就喜欢用雷州话来说话,故意不想让队员知道他们在讲什么。在教他们的过程中我们也在反省自己教学方式是不是出错了?为什么她们还是学不好?到底是哪里出了差错?这些问题最近一直困绕着我。

  今天最开心的时候是吃饭的时候,果然吃东西是最能治愈的,今天的饭菜是最丰富的,有烧鸭、豆角火腿炒蛋,特别好吃,软软的绿绿的豆角,红黄温暖相拥的火腿炒蛋,咸甜咸甜的烧鸭。噢,又是完美的一天!真棒!特别想每天的饭菜都能像今天这么丰富,当然,这也只能想想而已。

  三下乡第六天,如履薄冰却又幸福的一天。

  撰稿/陈晓婷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履薄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