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铭记历史,感恩前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铭记历史,感恩前行

2019-08-25 22:23:35 作者:夏苏宁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阅读:载入中…

铭记历史,感恩前行

  为了铭记历史感恩前行,6月15号在室长李淼同学带领下,我们一行七位同学到无锡博物馆当了一次志愿者。忘了是谁说过,想了解一个城市的历史, 那么请到它的博物馆去. 。但是以前并没有这种去参观博物馆的意识,于是一开始,这只是在完成一件任务。虽说到后来我才发现,这远远比完成一个任务要有意义的多。

  无锡市博物馆是新建的,附近都很新,气势上很健硕,里面人也很多,我大概游客介绍了无锡的历史展和地下一层的徐悲鸿大弟子徐风的展示。无锡出的名人很多,特意看了阿炳的人物传记,听了那首著名的二泉映月,然后,我将去过的东林书院等处也都看了看,还知道了钱氏家族除了钱钟书也出了不少的名人,还有当年江南的工商业也是极其发达,且许多爱国人士或有学识富人都在无锡建了学校,以前的人尚且知道教育重要,现在更应如此。以前我们只以为无锡除了江南大学就是职业技术学院之类的了,可现在才发现其中蕴含的人文历史气息

  文景观。我们参观了无锡出土的古文物独具特色的惠山泥人, 以及陶 艺和茶展。在这里,

  但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其中远古时代的文物展示及介绍,朴素衣物淳朴风情,历史气息扑面而来。现代投影技术也发展的很好,生动的将当时人们生活场景展现出来,男耕女织体现出当时的人我领略了中华民族文化博大精深,面对这些流 传下来的珍贵文化,我们除了要了解它,还要继承和弘扬它。

  今天在无锡博物馆当了一次志者,虽然服务过程很累,但让我感觉到我们应该铭记历史,而且我所收获的远远大于我的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