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束,是新的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结束,是新的开始

2019-08-28 08:55:09 作者:张美琪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载入中…

结束,是新的开始

  落叶知秋,情谊如酒,风渐凉时有喜却无忧。岁月流走,蓦然回首,一声问候醇绵依旧。时光一点一点地流逝,我们支教生活也终于在恋恋不舍中敲响了结束的大钟 。

  当天早上,我们早早地便起床了,收拾自己行李,把学校打扫干净等待着大巴的到来。一部分孩子早早地就来到学校门口,在校门口等着跟我们道别。等了许久,我们终究没有忍住,还是让他们进来学校。我们只敢远远地看着他们依依不舍眼神,不敢靠近,害怕一靠近,眼泪就不受控制滑落下来。后来,他们又顶着巨大太阳为我们送行,让我们无比感动

  在这里的12天中,我认识了许多孩子。特别是五班的孩子,他们单纯质朴眼睛是多么明亮又干净。在下乡期间,我们共同度过难忘的12天。犹记得,刚分好班时,他们羞涩拘谨脸庞;上课时,他们傲娇放肆的眼神;分别时,他们不舍的目光晶莹泪花

  我们准备上车时,一群孩子围过来跟我们拥抱,但是我们却不能表现得过于依依不舍,只能绝情地挥了挥手,头也不回地上了车。车徐徐开动,孩子们跟在后面追着,向我们挥着小手,“老师,再见!”我不敢回头眺望,只是心里默默地说着:“再见,我挚爱的孩子们!谢谢你们,虽然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你们会永远留在我的记忆中,永不褪色。”希望我们都能收拾心情努力奋斗,向各自的目标前进。希望我以后还能有机会见见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短暂大学生支教工作结束了,留给我们的是无尽的回忆,有村里孩子的淳朴,有村里生活的艰辛,有对祖国未来期许……

  最后,我给孩子们留下一句话聪明的人,今天做明天的事;懒惰的人,今天做昨天的事;糊涂的人,把昨天的事也推给明天。相信他们会做一个聪明的孩子!未来可期,愿他们做时间的主人

  撰稿/张美琪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结束,是新的开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