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台里的杂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台里的杂草

2019-08-29 09:16: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台里的杂草

  花台里的杂草

  文/赵元波

  进入夏季,天气热了起来,雨水也多了起来,才一个星期时间,杂草就像雨后的春笋一样,挡都挡不住,把整个花台给占领了,花台上的花已经有些抵挡不住它们的侵袭,快要举手投降了,那样的话,花台完全就会沦为杂草的天下了。

  这些杂草,根本需要人的培植,就不管不顾生长在花台上了,大有不清理它们,它们就不断扩张地盘趋势嚣张得很,真是无法无天了,是可忍孰不可忍,这里是花台,是我种花的地方,岂容你们这些杂草来侵犯

  想到这,我决心卷起袖子准备从花台的左边开始,把这些杂草一一给清理干净。花台上的土太肥了,这才给了杂草以可乘之机。土又那么松软潮湿,才轻轻一拔,就把杂草给拔了起来。这些杂草呀,根须都已经长了出来,下一步,它们就紧紧地把根扎下去,把花给排挤掉,让它们在里面自由生长时间不长,花台上的杂草就被我给清理干净了,一大堆呢,多亏发现得早,处理及时,否则的话,花台就成了杂草的天下。这一清理,花台清秀了许多,里面的花又重新恢复活力,过不了多长时间,又是一派花团锦簇景象美不胜收呢。

  人的缺点如同花台里杂草,优点就像花台里的花朵,杂草多了,花就少了,此消彼长。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及时发现这些杂草,把杂草清理掉,让花朵开得更美更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台里的杂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