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院子里的杂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院子里的杂草

2019-07-29 08:54:0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院子里的杂草

  院子里的杂草

  文/赵元波

  年轻人一家外出打工多年,老家的院子就一直锁着,没人在打理了,天长日久,院子里就长出了一些杂草来,才两三年的工夫,就长得到处都是,打开大门,连落脚地方都没有。

  年轻人和他的妻子来到了厦子下面找了个凳子坐下,眼瞅着院子里的这些杂草直犯难,这些杂草呀,都要有一人来高了,都快有围墙那么高了,像蒿子了,臭草之类的,真是没想到呀,两三年的时间,人不在家,整个院子都成了杂草的天下,要放上几只小动物,可就是动物园了。那些杂草上,都结了些蜘蛛网一时间,要打整清楚,还真是有些难呢!年轻人掏出烟来,缕缕香烟飘了起来,慢慢出了院子的围墙。

  这下呀,年轻人一家准备不再出去了,就在县城找点事做,晚上就回到家里来。

  年轻人的妻子呢,可就不像年轻人一样了,找来了镰刀,撸起袖子,在磨石上“嚓嚓嚓”,就磨了起来,不一会儿工夫,两把锃亮的镰刀就摆在了面前。

  这镰刀还真快,妻子拿着镰刀就割了起来,所到之处,那些杂草被割得干干净净,像那些蒿子之类的野草倒是不难割,几下就割倒了一大片,像败马草一类的,就有点难割了,那就用刀子砍,把割掉的杂草抱拢了,放在院子的一角,才割了三分之一,院子里就亮爽多了,不像刚回来那会儿那么挡眼睛了。

  看到妻子的劳动成果,年轻人有点坐不住了,也站了起来,加入到打整院子的行列中去,两个人,两双手,比起一个人一双手,就是要快一些。不到天黑,整个院子里的杂草就清理完了。小院重新恢复到以前的那个样子了。

  最短的距离是从手到嘴。如果你只是在看,院子里的杂草是永远不会被割掉的。站起来,开始行动起来,拿起镰刀割起来,你就会有一个没有杂草的院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院子里的杂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