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殊途同归的运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殊途同归的运用

2019-09-02 09:09:59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殊途同归的运用

  殊途同归运用

  食堂回来的路上,经过旁边的理发店,想着自己也该捯饬捯饬一下,于是推门而入。

  店面不大,理发师年轻,约莫20来岁,用梳子在我头上比划了几下,问我需要怎么剪,我心想我这个头发你还能有多大发挥空间

  婉拒了洗头,谢绝了造型,理发师灵巧手艺,不到二十分钟全部搞定,手艺和水平如何暂且不表,当我看着镜中的自己时,显得年轻有气质了。我当时只是有一种强烈意愿:一定要力所能及的尽自己所能善待自己。既要接受自己有限能力的水平和能力,更要接受我们有时的无能为力。理发水平的高与低是能力问题,但是态度良好,年轻尚轻,有成长进步的空间,就不要埋怨理发师,毕竟锦上添花比较容易雪中送炭确实难办

  这一幕让我不禁想起在超市牙膏经历导购员问我需要什么功效,在了解我的诉求后她立马就给我推荐一款,当时我还挺感谢她,后来我发现无论是谁,无论需要什么功效,她都可以推荐哪一款,那一下我好像明白了什么叫殊途同归。

  虽然这就是现况,但不管怎样,我们需要尊重他人的职业,本着物以稀为贵的态度,我告诉了他我的想法,就像是描绘着一副美好蓝图,当然,根据过往的经历,我知道最终多半会事与愿违,但是人生嘛,贵在坚持失望的多了,坚持也就成了一种习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殊途同归的运用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