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计较的少了 得到的就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计较的少了 得到的就多了

2019-09-06 10:47:4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计较的少了 得到的就多了

  一好友告诉我她的人生经验计较的少了,得到的就多了。不由想起林则徐的名言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确,无欲无求,淡泊名利胸襟宽广善待他人,会让一个人无形中变得更加富有,而是很自然降落在头上的,也许是一种回报吧。但是世间又有几人能达到如此境界

  一直以来为名利所累,生活痛苦,也曾经为此遍体鳞伤。有时也这样解劝自己:名利,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何苦?可是往往在不知不觉中卷入名利的漩涡,跳不出来。其实自己清楚得很,尽力气去争,去拼,终究又得到什么?还不是两手空空。即使得到,又有何益,还不是在得到的同时失去的更多。

  “计较的少了,得到的就多了。”包含更多的宽容,别太计较别人有意或无意的话,让它成为一阵风吹走,如果留在心里,会长出毒草。还是坦荡一些好吧,别人理解也好,不理解也好,只要心中无私,就会绽放最开心笑容

  计较的少了,脸上就会呈现更多的大气纯粹平和美丽,得到尊敬赞扬快乐,而这些,是花多少钱也买不来的。

  举几个常见例子,当月考奖金没得到,这样想:我可以少买一些好吃东西我会变得更苗条些,省去了多少减肥药。当看到自己的班里差生多时,就应像知足者老师那样感谢老天让我们有施展本领机会。当没有得到参加免费培训的机会,就想:我可以在家中看书呀,说不定书上的收获会更多……无论怎样,心是自由的。

  我们是凡人,名利来时,不会拒绝,但当它与我们擦肩而过时,不应有更多的遗憾抱怨,有些事苛求不得。

  “计较的少了,得到的就多了。”再品,仍然有更多的意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