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堕落空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堕落空间

2019-09-07 07:43:50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堕落空间

  堕落空间,是一个独立存在世界。出生在这里的人类大部分都十分勤快,并且有非常高的智商如此优秀的他们,生活也应当过得十分舒服,但现实恰恰相反,不是这里资源匮乏,也不是这里环境不好决定这一切的,是这里的生存法则

  堕落空间内,天是淡紫色的,地是淡黄色的。人类不是这里的唯一生存者,除了人类,还有许许多多的恐兽也生存在此。他们和人类的关系,有的好有的坏,是一群可以被人类驯服的生物。但有些强大的恐兽,始终与人类保持着距离,十分不容易驯服。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的世界既和平宁静,有什么生存法则,能让人类活得一点也不舒服呢?

  无疑,这里的生存法则一定不利于生存,因为只要利于生存,人类社会就能快速发展,生活水平也会随之提高,过得也会舒服。

  堕落空间的生活法则,所带来的压力巨大的。适应生存法则的人,不是性格好的人,而是性格不良的人。在生存法则面前,性格不良的人,过得十分舒服,性格好的人,过得不但不舒服,而且还要面临死亡的危险

  堕落空间分为十层,每一层,便是一个新的世界,再也回不到从前。

  堕落空间里的人类,要不断地奋斗最高层。这不是他们愿不愿意的事情,而是他们必须去做的事情,为什么呢?

  原因简单,堕落空间第一层的时空,会加速消耗人类的寿命。第二层,就会消耗的慢一些。到了第十层时,完全不消耗寿命,也就是达到永生。

  除此之外,还有个很重要的原因。堕落空间的第一层里,有一个死亡转盘,他是和堕落空间第一层紧密连在一起的。死亡转盘浮在半空之中,形状像个巨大的盘子。四周是这一层一百个人类的生命编码,一天变化一次,并且转动一次。被转到的人类,会无缘无故的死去。至于,死亡的原因依旧是个未解之谜。

  生命的消耗和随机性的死亡,无论是多么优秀的人类,都会有些恐惧。对生命的渴望,也许谁也无法抛弃

  因此,人类开始不断的想尽一切方法,爬到堕落空间最高层。而如何逃离堕落空间的第一层,是每个人类要面对的。因为,无论在哪一层,生育后代,只要学会语言之后,最终都会被传到堕落空间第一层。

  而逃离堕落空间第一层的唯一方法,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加懦弱。这不是件容易的事吗?对于堕落空间的人类,可不是。他们大部分天生就十分勇敢,只有少部分人,十分懦弱。这毕竟是少数人,大部分人想变得懦弱,实际上是件很困难的事。

  为了懦弱,堕落空间第一层的人类干了两件事。

  第一件事是到堕落神随从面前,领取懦弱种子。这样的机会可不多,只有一次。再要去的时候,只能用身体的某个器官,去兑换堕落神随从手中的懦弱种子。当然,也可以从别的人类手中购买懦弱种子。那些成功种植懦弱种子的人类,都会有一颗至五颗懦弱种子,但价格不菲。懦弱果实便宜,懦弱种子贵,是堕落空间第一层不变的真理

  第二件事是新建各种学院强制人类变得懦弱。堕落空间第一层,最有名的学院名为未必学院,这个学院的建立,消耗了十位建造者的寿命,他们的名字雕刻在学院的各个角落

  虽然这样做,能让人类变得懦弱,但真正能让勇敢的人,变得懦弱几率只有百分之四。

  几率这么低的原因有很多,先从种植懦弱种子开始说,懦弱种子,是一种很难种植成功的植物。这种植物的生长速度很快,从发芽到结果需要一分钟,而他所需要的养料,是人类内心那份真诚的懦弱。不敢与强大的敌人对抗,不是完全的懦弱,完全的懦弱,是需要被理解,并且接受的,这一点很多人类根本做不到。

  懦弱种子成熟后,会结出果实。种子是长在果实外的,大部分果实都没有种子,只有少数果实有。

  接下来要说得是学院修炼。对于勇敢的人类而言,是一件痛苦不堪的事情,有很多学员纷纷自杀,学院在他们心中如同地狱,修炼的成果自然也十分的差,据说学院通过率只有百分之二。

  这样一来,能变得懦弱的人,大约只有一点点,其余的人类全部被淘汰

  如此邪恶的生存法则,是怎样扎根在堕落空间的呢?这个问题答案,源于远古时代的哉斗。

  哉斗,闻其名,是指不断战斗的人。他曾经是一位强大的战神,虽然不是每场战争都能获胜,但只要有他,获胜的几率就能增加百分之五十。强悍的他,穿梭于各各未知的空间,在各各未知的空间内战斗。

  那些未知的空间,都是没有名称的空间。空间内生存的生物分为两种,恐兽与人类。哉斗是最强大人类的儿子,但他比他的父亲大好几百倍。外表像人,而内心如同恐兽,他平息了很多恐兽与恐兽,人类与人类的战争。

  有一天,哉斗的实力足以可以建立空间时,他选择了建立堕落空间,没有人强迫他这么做,他好像只是为了完成某一种使命

  哉斗把各个未知空间,和合在了一起,并划分为十层。每一层,便是从前的一个未知空间。他把恐兽平均分到了堕落空间的每一层,把人类分到了第一次层。做完这些事之后,他的体力已经消耗殆尽,但脑力异常活跃,于是,他静静地躲在了堕落空间第十层内的一个黑色城堡之中。

  走进黑色城堡,他选择优雅地坐在黑纹宝座之上,单只手,撑着自己的头颅,一只眼睛睁着,一只眼睛闭着,不吃不喝,一动不动。那双深邃的眼睛里,看不出任何的感情色彩,他不像是被封印了,倒像是用自己的思维定义着堕落空间的生存法则。

  哉斗的故事有很多人类知道,人类并不称他为战神,而称他为堕落神。因为堕落空间不仅是他创建的,甚至连里面的很多事物,都是由他操控的。

  夜晚,凄凉寒风在堕落空间的第一层,无情地刮来刮去。

  一道黑色的闪电天空劈向大地,这道黑色的闪电中隐含着一个生命,这个生命的气息十分的邪恶。一个人类被黑色的闪电所吸引,赶到现场,发现了一个秀气男孩躺在地上之后,马上把这个男孩抱起,消失在暗夜之中。

  一直走到广阔田野之中,这个人类才停下脚步。望着手中沉睡的男孩,他的内心不由得十分激动,因为他看出了他身上与常人不同地方

  他一直站在田野之中,观赏着男孩。忘记时间,忘记了以前很多东西,身体不知不觉的感到疲劳

  不好,他灵敏反应过来,这个男孩在吞噬自己的生命

  既然有如此奇特的男孩,我收留男孩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他跑回田野中自己建造的石房内,放下沉睡的男孩,拿起人类测量仪器对着那个男孩测量起来。

  “不是吧!这个男孩身体竟然这么弱!”他惊讶自言自语

  接着,他转了转眼睛想,难道说他有其他不同的地方,我相信我眼力不会出问题的,这绝对不是一般的男孩。再说,决定在这个世界生存的,不单单指身体素质,还要有不良的性格。身体素质可以锻炼,但是要想拥有不良的性格,光靠锻炼是无法实现的。

  慢慢的,他看到了这个男孩不良性格测量报告。不良性格测量报告会数据显现,数据值越高,性格就越不良,这个世界有五种不良性格分别为懦弱、颓废懒惰自卑忧郁。这一点他比任何人都清楚

  而这个男孩各种不良性格值为:懦弱值八十、颓废值三十、懒惰值零、自卑值二十、忧郁值四十。

  果然,被我猜中了,如此高的数据,我还是第一次见,通常男孩懦弱值都为零,因为懦弱值决定是否能逃出堕落空间的第一层。

  这个男孩不仅懦弱值这么高,而且还带这么多不良性格值,这个男孩我要好培养

  看完后面一些详细报告后,那个人类关掉了人类测量仪器,抱起男孩大步走向卧室

  “嘿嘿。”一阵阴森森的笑声,把这个人类惊出一身冷汗

  这个人类看了看手中的男孩,他竟然在笑,并且笑得十分怪异,这个人类的瞳孔迅速放大,好像是被什么惊吓到了。不一会,一股莫名能量从男孩眼中射出,瞬间榨干了这个人类的所有生命。

  当场这个人类死亡,男孩从地上爬起,走到石屋内一个隐秘的地方开始了睡眠。

  天渐渐变亮,男孩因为身体虚弱花费了很大力气才走出石屋。抬头望了望淡紫色的天空,低头又望了望绿幽幽的田野,内心思索一会后,就走进另一面森林中。

  这个森林的面积十分大,一般人类不敢轻易进去,因为里面很容易迷路,强大的恐兽也生存在此。只有这个什么都不知道的男孩,会走进这个森林。

  森林里长满各种神奇的植物,天生就有好奇心的他,边走边观察。虽然说他不知道这些是什么,但是他的观察能力非常强,思考能力和记忆能力,也一点也不弱,能把看到的东西记在脑海里。

  走到森林的湖边,男孩停下脚步,此时他身体已经大汗淋漓疲惫的他,于是趴在地上又开始睡觉。

  一睡就是五天,没有任何生物打扰他的睡眠,醒来后他已经十分饥饿。并且,五天之内,他竟然长了一岁,他自己都感到很惊讶。

  我生长得好快呀?为什么会这样?

  他身体左右晃倒了两下,开始继续朝森林内部走去。不到半个时辰,他发现了一个木屋。里面的人正在窃窃私语,他好奇地趴在木屋墙壁上,偷听他们之间的对话。因为这个世界他有太多的东西不知道,他需要从别的人类身上获得这个世界的信息

  “听说你懦弱值快达到一百了,马上可以逃离堕落空间的第一层了。”一位名叫任星的女猎人说。

  “是啊,几个月前,我日夜难眠,想着快速生命的消耗和随机性的死亡,我便感到害怕。”坐在她对面的男猎人成殊说。

  “我也是,但我的懦弱值连九十都没有到,才八十七,你说我该怎么办?

  “懦弱种子,你还有没有?”

  “没有啦,你呢?”

  “我也没有了。”

  “那该怎么办呢?”

  “我有个主意,我们出去抓几个孩子,带他们去堕落神随从领取懦弱种子,领取后,再把懦弱种子从他手中抢来。”

  “哈哈,不愧是猎人啊,总是用猎人的思维,去解决问题。”

  “呵呵,现在我们就出发吧!”

  对面的成殊点点头

  似虚继续站在那里偷听,没有留意两位猎人已经出门。

  “哈哈,你说我们的运气,怎么这么好啊!这个男孩怎么什么都没穿,只穿了一条内裤,看样还没有人领养。”

  “是啊,我们赶快把它领养了吧!到堕落神随从那里领取懦弱种子。”任星说。

  “好的。”

  “我们先给它取个名字吧!”

  “好主意,我还没有儿子呢,把他当成我的干儿子来养。不过,取什么名字好呢?就叫他猎天怎么样?”

  “不,他叫似虚!”

  “为什么?”

  “因为我从他那双眼睛里看出来了,一种似真不真,似假不假的东西。”

  “那好吧!他的大名叫似虚,小名叫猎天。”

  “不错,我们明天带他去堕落神随从那里,领取懦弱种子吧!”

  “嗯。”

  任星从房间内拿出一件由棕色恐兽皮做的衣服,快速给似虚套在了身上。

  似虚感到倍加温暖,瞪着眼睛看着面前的两位猎人。

  任星对似虚微笑说:“你是我们的儿子啦!”

  为了保证似虚的安全,成殊又跑到木屋内拿出了一把猎刀,递给似虚。

  “这个你留着,保护好自己。”

  “快到晚上了,我们还是回木屋睡觉吧!”

  “嗯,我们走吧!”

  似虚小心翼翼地跟着两位猎人。

  走进木屋,似虚第一反应就是惊讶。这里到处都是毛皮,木墙壁上还挂满白森森的头骨。

  “似虚,你睡的靠窗的那个位置,那里比较安全。”

  似虚转动眼睛看了看,窗户边的那张小木床,那上面十分干净整洁。似虚走过去毫不犹豫的躺在了上面,抬头望向窗户外面的世界,望了足足一个时辰。天空也由淡紫色慢慢变成暗紫色。

  我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究竟为了什么?为什么我活着?我的父母是谁?似虚开始陷入思考之中,一直没有闭眼。

  “咚咚!”半夜这个响声惊醒了成殊。

  “什么东西?”睡在木床的成殊,仰起上身,然后转头看向窗户边的那张小木床,想看看似虚睡得怎么样,却发现他失踪了。

  “不好!”成殊推醒任星。

  “怎么啦?”

  “似虚失踪啦!”

  任星马上起身说:“我们赶快出去寻找他。”

  “夜晚,似虚应该跑不远,我们现在去追还来得及!”

  那两个猎人对我挺好的,但是他们收养我的原因,只是想要属于我的懦弱种子。为了在堕落空间生存,我必须自己去堕落神随从那里,领取懦弱种子。等到懦弱值达到一百,我便可逃脱堕落空间的第一层。这里的生命消耗实在太快了,我必须赶快找到堕落神随从。

  到底,去哪里去寻找堕落神随从呢?还是先向森林深处前进,找人问问吧!

  夜晚的森林,并不是特别的幽暗。夜空中的暗紫色光芒,撒在似虚背后,所形成的倒影,让人感到有点阴凉,不过还好,有很多会发光的植物,似虚才不会显得特别害怕。

  仔细的观察,这些会发光的植物,连成了一条走出森林的路,由此推断,这些植物是人为栽种的。

  似虚看着发光的植物,继续走着。

  在这不怎么亮环境下,总是有很多胆小的恐兽出没,因为天色给了他们掩护。

  似虚到现在也不知道什么是恐兽,甚至它们可以成为自己的伙伴都不知道。

  走了一会,就有一只恐兽出现在似虚面前。第一次看到恐兽,似虚显得一点也不紧张。似虚身上带着技能储石,从而可以释放吞噬技能,瞬间让对方的生命值下降四百,对于第一层的大部分恐兽是无法抵抗的。

  似虚面前的这只恐兽,身上的毛是黑色的,牙齿并不锋利,但十分整齐。看来,这是一只黑毛风犬。

  似虚站着不动,凝视着黑毛风犬,本来准备释放吞噬技能,但察觉到对方没有恶意之后,他就收手了。

  那只黑毛风犬,慢慢的靠近似虚,似虚依然不动,直到贴近自己时,似虚才开始有些防范。

  黑毛风犬的头,贴着似虚的大腿擦来擦去。似虚一开始笑脸相迎,但到后面他就火了,一脚踢向了黑毛风犬的头。

  哎呀,我怎么这么冲动,本来只想温柔的把它移开,为什么突然间,我就变得不耐烦,采用了如此暴力的方法呢?似虚正在给自己不良的行为找借口。

  黑毛风犬被踢得疯狂逃窜,钻进了草丛之中。

  没过多久,一声醒人耳目的惨叫就回荡在整个森林。很明确,这个惨叫声是来源于黑毛风犬的。

  怎么回事?刚才我踢得那只生物被其它的生物袭击了?似虚内心一惊。

  那只躲在草丛里袭击黑毛风犬的,是一只远古恐兽。他生于远古时代,一直生活到现在,它具有十分高的智慧,是森林之王。似虚遇到它,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

  “是谁?出来!”似虚冲着草丛喊了两声。

  那个草丛里立刻没有了动静,似虚倒吸一口冷气,继续向前行走,不久,前方又出现一只黑色恐兽。

  那只黑色恐兽体型不大,但似虚却很害怕,停下了脚步。似虚看着那只黑色恐兽,希望等它走开时,再往前进。

  那只黑色恐兽,正在进食其它恐兽的身体,嘴大口的咀嚼,吃得不亦乐乎。

  站在远方的似虚咽着口水,不是饥饿的咽口水,而是害怕的咽口水。唉,前方又是什么东西啊?我真的好倒霉啊!要不是只有一条路,我早就不来这里了。

  “似虚,你在哪里?”成殊朝着似虚的方向喊着。

  来的这么快!我先躲进草丛里吧!似虚小心地躲进了周围的草丛。

  “这个孩子,到底跑哪里去了?”成殊心急如焚的向任星问。

  “算了,看你这样,还是别追了!如果他不想让我抓到,那我们何必抓着他不放呢?”

  “嗯,如果你愿意,那就别追了。我突然想起一件事,你说你用打猎得来的恐兽,换了一张恐兽捕卡,那恐兽捕卡是多少级别的?”

  “唉,我不是说用打猎得来的恐兽,换了一张恐兽捕卡。我是说用三百暗币去市场里抽奖,抽到一张恐兽捕卡。至于,是什么级别的,这个是一个惊喜,我不能告诉你。”

  “听你这么说,级别不低呀!看来可以捕捉一只强力的恐兽,伴随在我们身边了。”

  “级别不低,级别不低,你知道恐兽捕卡分多少级别吗?”任星轻藐地看着成殊。

  “这个我好像还真不知道啊?你说说看?”

  “由低到高分为一星、二星、三星、四星。”

  “这个谁不知道啊!听说五星也快发明了。”

  “马上了,再过几年就可以了吧!堕落空间的第一层发展速度比较慢,第二层,我估计现在已经出五星捕卡了。”

  “别聊了,我们还是赶紧回去吧!”

  “好的。”

  两个黑影渐渐消失在似虚眼帘中。

  恐兽捕卡是用来捕捉恐兽的,我刚才看到的生物,应该就是恐兽。似虚小心地走出草丛,忽然,衣服的口袋内,有一个东西从中滑落。

  “哦!这是什么?”

  闪耀的四星,印在一张灰色典雅的卡片上,这张卡片的大小与手掌相似。似虚瞪大眼睛看着。

  哈哈,这张卡片应该就是他们说得四星恐兽捕卡吧!怎么会在我身上?还是赶快把远方那个黑色恐兽给捕了!它应该挺厉害的,似虚立即望向远方那只正在进食的黑色恐兽,却发现早已经不见。

  可惜啦!可惜啦!既然不见了!还是继续前进吧!这里的夜晚还真是漂亮,似虚把手放在脑后继续走着。

  接着走下去,森林的树木变得越来越稀疏。似虚也越走越远。

  哎!好累啊!应该先找一个地方睡一觉,晚上不睡觉,出来运动就是累!

  前方有个石堆挺不错的!我在那上面睡一觉是个不错的选择。似虚小跑几步,简单的整理过后,就直接躺在那里,全身卷缩着。

  还可以!这个天气不冷也不热,睡在这里还真的挺舒服的!不过,晚上万一有东西爬在我身上了怎么办?万一……不能再想了,赶紧睡觉吧!似虚虽然口头这么说,但是翻来覆去睡不着。

  似虚躺在石堆上,瞪着眼睛看着夜空陷入思考。为什么会我身上带着这块石头,我的父母是谁?一切都是未知啊!我还是赶快逃出这个地方吧!因为未知,给了我太多的恐惧

  看着树木这么稀疏,应该快出森林了。马上就到城镇了,这一层人的寿命,消耗实在太快了,如果不快点逃出这一层,我很快就死了。

  似虚翻了一个身,向前方开始奔跑。

  还要跑多久呢?我不知道!一直跑下去,会不会摔倒呢?我不知道!

  汗水流过他钢丝一般的头发;流过他没有耳垂的耳朵;流过他鼻孔不外露的鼻子;流过他嘴唇向上稍微有些厚的嘴巴;流过他的平下巴;流过他整个消瘦的身躯。

  好累呀!难道我就这么一点实力吗?我竟然这么快又累了,身体的能量就这么一点吗?可恶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堕落空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