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罪魁祸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罪魁祸首

2019-09-08 13:30:01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罪魁祸首

  在一个偏远山区,有一个地方叫做猫儿洞,它因晚上山上野猫众多,晚上向山上看去,一对对深绿色眼睛在山上飘荡着,每天晚上还发出撕心裂肺的猫叫声,令人毛骨悚然,被人们称做猫儿洞,这有个村子,叫做猫儿村,小赵正是这个村子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他就是这个故事主人公,他平时与邻居和睦相处,平时也爱帮助邻里村里乡亲们都一致夸赞于他,小赵没多大的爱好,就是瞌睡非常大,这不算什么,重要的是,他还经常梦到自己变成了英雄拯救全世界,这让人听难免有些荒唐。睡觉归睡觉,小赵平时也很勤快的,家里的田地里,都被他种满了农作物

  一天小赵他与往常一样扛着锄头去地里干活,当他刚出门时,房顶上的瓦片突然掉了下来,差不多砸到了他,还好他躲得快,要不就中招了,他没多大在意,就没事的扛着锄头出去了,一路上感觉浑身不舒服,似乎要发生什么事一样,接着一个令他脊背都发凉的事发生了,他居然踩到什么东西,还很硌脚,于是他好奇的扒开草从看了一下,突然,一个令他头皮发麻的东西被他踩在脚下,似乎一个猫的头骨,好像也不是,好像是………,这个想法小赵不敢再想下去了,小赵,别看他是个男的,说到胆子,他比谁都小,于是他二话不说,就滚带爬跑得远远的。

  到了自家地里,他没有像平时那样,安心的干活,都在想刚那件不吉利的事,他感到心里非常压抑,小赵一般到了傍晚,就收工回家了,他不敢再走那条路了,于是他不顾远路,舍近求远,就为了避开那条路,一路上那山风呼呼的刮来,虽然,在平时这风来得很正常啊,但在今天的风,小赵就感到瘆人,刮得他脊背发凉,头皮发麻,一路上手心都冒出了冷汗

  刚到他家门口,他震惊了,他家的房上的瓦片,谁帮他换上了,今天也没叫谁来修啊,他很吃惊地进了门,哎呀,一件令他更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他家房门居然是打开的,他想到今天他是关好门再走的呀,而且他还上了锁的,他无亲无故的,也没啥亲戚,到底是谁进了他家呢?这时,天也黑了下来,他就打开了电灯开关,咦?居然不亮了,坏了吗,这一切不可思议的事发生了,他心里有点小害怕了,他突然想到,前些天因为停电,他备了几根蜡烛,还没用完,当他拿出打火机正要打火点时,这时,他家敲门声响了,他赶紧先把蜡烛点了,他想,这么晚了谁还来窜门啊,当他正想打开门时,一阵大风把他家门给刮开了,这时他看到不远处有一个瘦瘦高高的影子,正向他家过来,那影子越来越近,似乎有点清楚,又点模糊,突然这时他看见了,它它它有点像今天那个东西………

  这时大风刮得呼呼作响,木门被吹得噶几噶几的响声,小赵看着影子,感觉就在自己的面前,然后被吓的两腿直发抖,直到腿软,瘫倒在地,他努力往后蜷缩着,口中念叨着,我小赵平生没做过什么亏心事,除了那次上厕所,不小心误走进了女厕所,结果没看到什么,还反被打了一顿,这不算什么亏心事吧,我也出于无意的,所以不要来找我,隔壁老王偷别人家的东西,你去找他吧,小赵看着影子,苦苦哀求着……

  就在这时,一个熟悉声音在耳边传来,哎小赵,你这是干嘛呀,在胡言乱语着什么,我是你隔壁邻居陈二伯啊,你是怎么呢?今晚风沙大,我才带着这个帽子避避风沙,没想到给你吓得,你这也太胆小了吧,陈二伯看着小赵的狼狈样,就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对了,我刚看到你家没开灯,整间屋子都是黑黑的,我就以为你这么晚还没回家,就想来看看怎么回事,小赵慢慢缓过来,慢慢的从地上,哆嗦的勉强坐上了板凳,把今天的事一一地讲给陈二伯听,陈二伯听了,感觉小赵很荒唐,就笑笑的说,小赵既然你没啥事,我就先回去了,我现在有点困了,哦,对了,我说你小赵啊,看你整天疑神疑鬼的,是寂寞惯了吧,你也老大不小的了,该找个媳妇过日子了,看你一天天傻傻的,连胡话都说像真的一样,好了,不说了,老伯先回去了。

  看着老伯回去,小赵也起身把刚弄倒的东西整理整齐,弄也弄了,该吃饭了,累了一天,也被吓了一天,还是去休息吧,他拖着沉重的双腿,往床边上走,他看到床就像看到什么一样,舒服的躺了下来,他安逸的尽量把四肢撑开,使自己舒服,当他的手撑出时,突然,他好像碰到了什么东西,在他床上,冰冰凉凉的,表面好像还有一些小洞,他点亮了蜡烛,混暗的烛光中,他看到了,没错,就是草丛中的那东西,这时窗外传一声声的猫叫声,显得格外的凄惨,令人头皮发麻,哎呀,这时小赵突然好想被什么么勒住脖子,感觉越勒越紧,他感觉快要窒息了,突然就在这时………

  就在这时,突然来电了,整间屋子都亮了起来,灯光照在小赵脸上,他的脸显得格外惨白,他满脸的虚汗,勒住他的脖子的不是什么东西,这就是绑蚊帐用的绳子而已,至于他是怎么被捆住的,应该是他在慌乱中,头不小心伸进这绳套里的吧,他自己都已经被吓得不要不要的了,他还哪来这多心思去想这些呢。小赵在房间里被吓得憨坐在床上,今天晚上肯定是个不眠之夜了,他胆战心惊地坐在床边,一晚都不敢关灯,直到第二天天亮,小赵早早的出门了,正好陈二伯看到他,并跟他打了声招呼,问了他,“哎,小赵,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起得这么早,这是要上哪去?”

  小赵看了陈二伯一眼,啥话也没说,转头又继续走了起来,陈二伯觉得他眼神不对劲,感觉他眼神儿没精神劲,很是缥缈,就感觉小赵好像不认识自己一样,转头就走,话都没说,陈二伯很是奇怪,就感觉哪不对劲,于是他就偷偷跟在小赵的后面,小赵像行死走肉一样,往一个方向走,他往这方向跟过去,陈二伯感觉这些地方越来越不对劲了,这不是通往村外的河畔的路吗,那有一条河,那可不是什么好地方,那常年有人溺水而亡,所以公安部门都在那拉起警戒线,不让人靠近,陈二伯很是担心的想,小赵为啥要去那呢,这么危险的地方,不行,我要阻止他去。就在这时,小赵准备脱下衣服,准备向河边走去,陈二伯立刻叫了他名字,小赵依然没理他的喊声固执的继续走过去,陈二伯不顾危险,一股脑的把小赵扑倒,小赵的魂似乎被河里什么东西勾走了似的,还挣扎着想去河里,这时陈二伯用劲地向小赵脸上狠狠的扇了几个耳光,没过一会儿,小赵似乎醒了过来,迷迷糊糊的说,“我咋在这,发生了什么,二伯,你怎么也在这”,二伯很是害怕的说,“小赵啊,你是中了什么邪了,神智不清的就走到这了,要不是我跟着过来,你早就……,哎”,小赵听了,也很害怕的说,“这两天我也不知道怎么了,就觉得自己不是自己一样,感觉被人控制了一样,今年就迷迷糊糊走这来了”。这里不是久留之地,快走,二伯紧张的说。他俩一个劲的逃离了这个地方,这时河中央突然冒出了气泡,并越来越大,像沸腾的水一样………

  小赵和陈二伯回到家,小赵已经是吓得不轻了,他想想刚才的事,都有点后怕,陈二伯好奇问到小赵,“小赵啊,这几天你最好别出门了,我看你这情况,有点悬诶,独自出去的话,又发生这种事情,又不是每次像今天一样,有人能够拦你下来”,小赵害怕的说道,“今天已经吓得我半死,已经够我受的了,别说出去了,上厕所都不敢去了”。“既然你能有这种想法,那就没事了,还是谨慎点好,先避避这几天风头再说”陈二伯说道。陈二伯说完就走了。

  小赵又惊又怕,这让他想到前几天独自去那条河游泳,辛亏没什么事,他在想今天这件事会不会与那天他独自去下河有关系?是那天招惹到一些不好的东西了?那天除了在河里潜水时候,呛了几口水而已,就没有发生多大奇怪的事了。小赵不禁咽了咽唾沫,他后背也不禁发凉。

  过了几天,村里突然传来有人跳河生亡了,没错就是那条河,就是那条小赵想要跳的那条,小赵越听越该害怕,由村民得知,这个人生前也去过那条河游过泳,但不久之后,就跳了河。这不会是巧合吧,小赵默默的在想。又过了几天,又有人出现这种状况了,辛亏有阻止了,小赵找到这位村民得知,他之前倒是没下河洗澡,但那天他河边钓了条大鱼,并烹饪了它,吃后第二天就出事了,感觉自己身体不受自己控制,迷迷糊糊就被什么牵引到这了,小赵听了,就感到奇怪了,觉得河里一定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在作怪,他决定要查个究竟,不能让这样事情再发生了,他似乎有一个想法产生了。

  事后的第二天,他起得早早地行动了,这次他并没有被任何东西控制了,他非常清醒,他没告诉任何人,他鼓着勇气前往河边,他一直沿着河边寻找着,走着走着,突然河岸边上的水草上有一些密密麻麻的黑东西在游动着,他走向前看了下,顿时他有种想呕吐的感觉,那黑东西有一个大而凸的眼睛,大而吓人的口器,张开它的口器,就似乎想把全世界吞掉一样,说它像鱼?也不恰当,它比鱼小得多,要说是蚂蟥,好像也恰当,这时他好奇捉了条上岸研究研究,这时他一不小心被咬了,它用它那强大吸盘吸住了小赵的手臂,这时他感觉全身血液被某种力量吸往手臂处,这时他手臂青筋暴起,血液像被水泵抽住一样,源源不断向那东西口器那输送,这时小赵把手用力挥舞着,想着把它甩掉,不管怎么做,毫无作用,这时这东西吸血,把它的身体撑的鼓鼓的,是它身体的几倍,这时小赵拿起石头像这东西砸去,顿时这东西被砸爆了,血液都喷到了小赵的脸上,这时小赵失血过多,已经没多大力气了,他也不敢再查下去了,就慌张的跌跌撞撞的回了家,没过多久,他感觉浑身奇痒难忍,他的手臂慢慢的变黑了,变得干瘪……

  小赵看到自己的手,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了,于是他急忙的通知了陈二伯,二伯看到了他的手,顿时被吓了一跳,“你这手怎么呢,发生了什么,咋变得这么恐怖,你这可不行,赶紧送去医院”小赵把事情的原由告诉了二伯,二伯生气的说,“都说了不要出去,叫你不听,现在出事了吧!”医院检查的结果出来了,小赵由于感染了一种超级细菌,导致手臂组织坏死,这只手臂基本废了,小赵得知结果后,顿时感觉晴天霹雳,痛哭在病床上,然后晕倒了,二伯意识到事态严重性,就马上报告有关部门来调查这件事。

  很快当地的公安,卫生质检人员,到达事发现进行检查,没过一会儿,检查人员得出了原因,他们发现这河里的水重金属超标,导致水里微生物大量滋生,有些金属元素被人吸收人体,还可能有致幻的危险,接着检查人员又发现在前面源头,有一堆奇臭无比的垃圾堆,原来是这个村的村民的生活垃圾都倒在这了,这下终于真相大白了,村民们终于恍然大悟,原来自己才是导致村里差不多遭遇灭顶之灾罪魁祸首

  从那以后,村民们知道错误开始组织人去打捞河里的垃圾,水质越来越好了,河里的逐渐有害生物消失,河水逐渐恢复原来清澈,河边的警示线不见了,河里也出现小孩子快乐嬉戏

  这时有一个人在河岸边默默地站在河边看着景色微风吹着他那空荡荡的衣袖,他嘴角露出了欣慰笑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罪魁祸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