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你久等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让你久等了

2019-09-08 13:12:22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你久等了

  午饭后,好友英发来微信:“最近很忙吗?看不到你写东西了,还怪闷的呢!”有些不好意思回复:“刚开学的确是点忙碌,更多的是自己懒惰罢了!”

  有时候,忙只是一种托词,一种借口。因为一年级新生报名,我们教务处在8月28日就在学校一楼的走廊开始登记工作,长长的队伍里是一张张焦灼的脸,每位家长手里都拎着一个装满了证件牛皮袋,里面装着每个家庭沉甸甸的希望

  坐在小桌子后面的我们仔细的登记着入学所需的各种证件:房产证户口本身份证、接种证,核对无误,然后留下复印件,记录姓名电话才算报上名。而这些证件更是千差万别,有的家庭户口房产证不在一起,为了孩子上学,爷爷奶奶临时去民政局补办结婚证。家里的购房合同,房管中心的房产证明,密密麻麻的接种记录,所有能证明自家孩子符合在我们学校就读的证件都被家长悉数带来,我们尽量向家长解释教育主管部门要求,一天下来,嗓子都干的冒烟了。尤其难以忍受的是黑蚊子的叮咬,可能是饿了一假期了,隔着衣服它们照样叮咬,一个个大包火辣辣的痒,唉,除了坚持,还有什么办法呢?

  开学后,书店运来三大卡车新书,分年级数清件数,低头在书堆里忙活,记下种类数量脖子和腰都酸了,也顾不得歇一歇。看着各年级都兴高采烈的搬回新书,我们的工作才算告一段落。隔天的一大车作业本又让我们重复着昨日的工作,分发圆珠笔、订书针、听课记录,来办公室抄写课程表的同事更是络绎不绝,开学第一周就在忙忙碌碌里悄然过去。

  第二周,工作慢慢步入正轨,而远程研修也已接近尾声,没课的时候就打开电脑学习研修内容。李校想创设一个乐陵实验小学公众号,我居然也入选了工作团队,可我却什么也不懂,小心脏又开始忐忑不安起来… …

  接连两周没心情记录自己的所得了,心里也为自己的懒惰惭愧着,办公室的大姐们隔几天就会问我假前的一起出游什么时候发出来,她们都等着读呢!口头上答应着却迟迟没有写。我上下班尽量快速离开校园,但还是被几位同事追着问:“张老师,好几天没读你的新文章了!什么时候更新啊?”“最近忙呢!”我实在没法解释自己的懒惰,又不想无病呻吟的应付自己,只好让大家久等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你久等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