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本书是真正能让人戒烟的书。书中的结构和条例不是非常清楚,语言也和繁琐,但我认为恰恰是这种反复的、心理咨询式的叙述,可以让人放弃原有的固执,接受新的认知。我本人12年的烟瘾,在看到第二部分的时候就戒掉了,至今3个月没有再抽过。我知道自己已经戒掉了,因为我跟我老婆一样,闻到烟味会难受和讨厌。我认为这可以作为戒烟成功的标准。这本书对我有特殊的意义,因为它让我第一次体会到认知提升的那种美妙感觉,仿佛真的到了另一个空间维度,看到一个崭新的世界。之后我开始寻找有关认知提升的文章,于是发现了李笑来老师。另外,我也在传播戒烟知识时体会到,认知提升并非三言两语就能做到,尤其是对那些从来不看书的人来说,真的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