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期待一个全新的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期待一个全新的我

2019-09-09 11:24:5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期待一个全新的我

  新学期伊始,校长给每位老师布置了一个特别任务:制定年度个人成长规划

  跟我的想法不禁暗合。

  我很少回顾我的人生道路,更不会主动总结经验,就这样稀里糊涂地过了四十年。不客气地说,四十余载的生命纯属浪费童年除外)。

  所以,从现在开始,要学会自己人生规划,做一个目标明确而不是浑浑噩噩的人。跟目标不相关的,统统要勇敢舍弃

  从今天开始,科学管理时间合理分配时间和精力,尤其是不能让没有意义事情耗费我的美好时光,比如追剧,手机控,被小情绪牵制。开学第一天,我有意识记录自己在每个时间段都做了什么,一个星期以后,决定结果进行分析希望可以更加高效地利用时间。

  要保持成长型心态,则需不间断地学习,充电,吸收事物改变头脑僵硬的想法,形成全面科学的价值观培养自己用辩证的眼光看待事物。因此“得到”上订阅了多个专栏学习,如“万维刚精英日课”、“基础心理课30讲”、“梁宁产品奇维30讲”,坚持每天学习并记笔记。这些是粗放式的学习,弥补自己一直以来涉猎不广的缺陷。跟本专业相关的教育教学专著,今年打算精读10本经典作为自己的精确型学习。说起来惭愧,我连久负盛名,作为教师人手必备的给教师的建议,都不曾细读。在事业上一直不能有效突破瓶颈,应该与此有重大关系。我发自内心地认为,不能真正理解教育,以及教育背后的原理,是不配做一名合格的教师的。无情地鞭挞自己,不是自我否定,而是清空自己。只有这样才可以吸收一套正确体系方法,在专业发展的道路上才能走得又快又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期待一个全新的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