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竞争中历练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竞争中历练人生

2019-09-09 11:20:03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竞争中历练人生

  在竞争历练人生

  当地的海洋馆引进部分动物,让大家一睹为快。周末陪儿子去海洋馆参观,看到了一只北极熊,儿子兴奋地大叫,可是北极熊只有一个,和电视上看到的是一模一样,雪白的皮毛,为了更好地招待这位远方来的贵客动物园管理员们每天为它准备精美饭食,并且特意开了一个不小的场地供它活动和游玩,然而北极熊始终网网不乐,整天无精打采。过了两个多月,北极熊还是老样子,甚至连饭菜都不想吃了。眼看着它就要不行了,园长惊慌了,连忙请来鲁医多方诊治,检查结果又没有大病。万般无奈之下,有人提议,不如在场地里放几只小动物,或许有些希望果不其然栖息之地有了其它小动物的加入,北极熊逐渐变得活跃起来,又恢复了捕猎者的风采

  大家都知道沙丁鱼故事,远程运输的沙丁鱼,因为大量死亡,售出价极其低廉,有人想到一个办法,将沙丁鱼的天敌鲶鱼放入其中,果不其然,沙丁鱼上串下跳,成活率大大提高

  动物如是,人生又何尝不同人生中有了对手,才会时刻激励我们不懈息,保持旺盛斗志,不断挖掘自身的潜力。没有了对手,也就失去了前进的动力

  要学会在竞争中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人生不是战场,但也胜似战场。在许多地方就会不自觉卷入到各种竞争当中。就需要自己技高一筹,或者是先人一步,才能有限道路上,尽自己之力获得相对好一些的资源。这需要自己功夫下在平时,在人生和工作职场上,练就过硬本领,打牢坚实基本功,在竞争中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

  聪明人,把竞技与竞争当成磨砺自己的舞台。太多人因为恐惧失败,一次次将自己拒于竞技场之外。其实每一次竞争,都是自己参与成长的舞台,不需要直接追求某一个场次的成绩名次,而是要求团队也好,自身也罢,在每次竞赛都有提高,在反思总结中均有所获,这才是竞争的重点,通过竞争让自己不断成长进步,逐渐变得强大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竞争中历练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