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今天下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今天下午

2019-09-10 14:10:39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下午

  今天下午,周老师正在上课,周爽同学突然发病浑身抽动,脸色涨红。周老师赶紧扶她到办公室,让她躺在床上。老师们都来帮忙,给她揉额头,、掐人中、搓胸口,苏主任急忙叫医生。周爽很难受,一直大声哭叫,急得人们不知所措。我安慰她:坚持一下,医生就要来。医生很快来了,看了看,也说不出所以然。这时周爽的妈妈哥哥来了,妈妈看她这样子,说:“我们去医院吧,外面有三轮车!”然后哥哥抱起她就走,妈妈紧随其后,我和周老师急忙送至大门口,妈妈坐在车上搂着她,我俩给周爽戴上帽子,掖掖外面裹着的大衣,盖得严实一些。然后三轮车急匆匆开走了。

  回到办公室,周老师去参加监考培训,因为明天学生就要进行期末考试。我来到教室,把学生的准考证发下去,让他们记好自己的证号,然后又叮嘱学生考试注意事项。紧接着我们开始大扫除,同学们扫地、擦玻璃,都在忙碌着….打扫完后,开始排桌子,我们教室的桌子不够,还要到别的教室调剂,好不容易排好,一看,43张桌子满满当当。

  这时,教研室的老师们来张贴桌号。完事后,学生开始去认考场可能是有的学生第一次经历过这种考试吧,到处找不到自己的桌位,老师们帮他们找,还有的学生没有凳子,又找凳子……张老师不无感慨地说:“多亏今天让学生认考场,要是等到明天那就麻烦了,什么事还是要早做准备才好呀!”最后总算妥当了,同学们把准考证交上来,我又检查一遍,发现没什么问题。这时已是放学时间,我对同学们说:“今天睡觉前检查一下考试的用具准备好没有。早点休息身体革命本钱嘛!明天早饭吃得好一些,可以吃一两个鸡蛋。”说到这里,同学们哈哈大笑

  放学后,同学们都走了,我给周爽家打电话,无人接听,我想大概是在医院还没回来吧。

  回家已是天色不早,刚进家门女儿神秘地说:“妈妈,恭喜恭喜,你发奖状了!”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什么奖状,说错了吧。”这时女儿跑进卧室,拿来一张纸,打开一看,的确是一张奖状,上面写着:白书贞同志感谢您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特授“优秀家长称号

  看到这张奖状,想起昨天下午的事。昨天下午,女儿的班主任刘老师打电话来,她说今天下午开家长会,想委托我做家长代表发言,还有我女儿的个人展示希望我能参加。听了刘老师的话,我感到很为难,因为星期六学生考试,星期五下午学校有很多事,所以我的对刘老师说不能参加。刘老师可能不太清楚,她说星期六考试,星期五有什么事。因为马上就要上课了,当时也没有和刘老师做太多的解释,所以我很是过意不去。没想到刘老师今天还发了一个奖状给我,很是受宠若惊,很是惊喜万分,以往总是给学生发奖状,没想到今天我得到奖状,我也像学生一样开心,我一定要好珍惜谢谢刘老师和王老师!

  吃过晚饭,再次打电话给周爽家,她妈妈接电话,说她刚回家,周爽在医院输了液,一会儿就好了,现在没事了。心里立刻放下一块大石头谢天谢地!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周老师,让她放心说不定她一高兴今晚多吃两个馒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今天下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