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枯燥时,用心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活枯燥时,用心体会

2019-09-10 21:56:58 作者:笔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枯燥时,用心体会

  生活枯燥时,用心体会

  人生乏味时,培养幽默

  混沌度日时,阅读好书

  忙于工作时,安排休闲

  孤傲狂放时,感恩惜福

  志得意满时,谦冲为怀

  钱不够用时,投资理财

  工作低迷时,激励自己

  怀疑自己时,建立自信

  忽略家人时,爱与关怀

  妻子:你怎么总是吃得香、睡得着?

  丈夫珍惜今天,知足常乐;一切随缘顺其自然

  妻子:就这些?简单平凡

  丈夫:那当然,人生坎坷不平,却也殊途同归:你简单对待,它就简单;你复杂去想,它就复杂。一位作家说得好:活着就是幸福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劳动或工作一天后,吃饱喝足,晚上呼呼大睡,第二天一觉醒来:我还健康地活着。

  妻子:这也太简单了吧!

  丈夫:是啊!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茫茫人生、沧海一粟,记得少年竹马,转眼就是白头翁。人生苦短、来去匆匆,不吃不睡又能怎样?古往今来,上至帝王将相、下至平民百姓,谁能青春永驻?谁能长生不老

  妻子:这倒不错,人生确实不能永恒

  丈夫:自然之道,向来如此。日出日落、寒来暑往,春耕夏播、秋收冬藏,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方水土育一方百姓。凡夫俗子,以平常之心干平常之事,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天地良心问心无愧。还需要吃不香、睡不着吗?

  妻子:你这呆子,书没白读。现在我懂了:看得开,才吃得香、睡得着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