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人生如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如戏

2019-09-14 07:08:37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如戏

  人生如戏(651字)

  文/宋劲

  阿靖很久没有打动人心情真意切作品问世了。整个人显得心烦意燥。隔壁王婆见他那样,以为他是年龄一年年长却还没有女朋友原因。于是主动提出为他介绍个女朋友。阿靖本想婉言谢绝,可想想这不是扫了王婆的一番美意吗?况且她介绍的女友说不定能给自己创作上带来灵感呢?

  他把约会地点定在朋友开的一家咖啡屋。那晚,那女的如约而至。阿靖只是简朴打扮,而女方却浓装艳抹,一袭花长裙,一双高跟鞋,一头瀑布般的长发让她显得楚楚动人

  两人坐下后,阿靖没话找话,您在哪上班?

  女的骄傲地说,飞机上。

  哦,是空姐,怪不得长那么漂亮

  女的开心笑了,你呢?

  我?无业。

  女的一听,正要捡包走人。这时阿靖丢出一张相片在桌上。女的见了又坐了下来,这是你爸?那相片上的人可是副市长啊!

  阿靖不正面回答可惜啊!他被纪委约谈了。女的沉思了会,还是想走。

  这时阿靖又丢出一把劳斯莱斯车钥匙,女的瞪大了眼,脚被胶水粘住似的,一步也挪不开。

  阿靖转过头去对柜台老板说,伙计,车还您了,钥匙放桌上。女的一听,脚下“胶水”瞬间失效,挪开椅子快步往门外走去,连一声招呼都不打。阿靖喊停,她却没停下匆匆的脚步,而隐藏在四周的灯光摄影制作人同时停下了手中的工作

  剧组一位工作人员追到门口拦住那女的,给她一沓钞票,刚才您的表演成功,这是您的报酬

  你,你们这是?阿靖也是演员吗?

  不,他是我们这个自媒体工作室老板,年创利润上千万。

  女的一听转身往里走。工作人员忙喊,喂喂喂!演出已经结束了。女的不管不顾,闯进咖啡屋,只见剧组人员都在收拾工具,却再也没能找到阿靖的身影

  那名工作人员上气不接下气地追了进来,这钱你到底还要不要?女的只好垂头丧气地接过了那些演出费,灰溜溜地走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人生如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