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木头的选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木头的选择

2019-09-16 07:10: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木头的选择

  木头选择

  文/赵元波

  主人到自家的山林里去砍了几棵树,准备用来盖房子,木头还没有干透,就把木头码在院子里,让木头自然干透。

  几年过去了,木头倒是干了,主人这时不想盖木头房子了,木头房子已经过时了,这些木头就一直码在院子里,主人让它们自己做出选择,它们有两种选择:要么当柴火烧掉,要么就一直摆在院子里,再等待恰当机会派上用场

  对此,木头们分成了两派:一派认为,就那么一直等下去,什么时候才是个尽头呢,干脆就当烧柴吧;另一派觉得,天生我材必有用,等上一段时间,也许会有更好的机会,派上更好的用处呢!

  就这样,主人把这些木头中的一部分劈成了木柴,做饭的时候,就把木柴放进灶洞里烧。都是些干透了的木柴,烧起来,火格外地旺,做出来的饭菜格外地香,主人很是满意,这些木头终于派上了用场,有了用武之地

  再说,院子里剩下的那些木头呢,就一直在等,时间天天过去,风吹日晒雨淋,再也没有派上用场,竟然慢慢腐朽了,身上长满了木耳。这样一来,就是有用木头的机会,它们也用不上了。直到有一天,主人看到了它们腐朽的样子无奈地摇了摇头,这种糟木头,就是当烧柴也烧不成呀!只能是烂在那里了。

  人生其实跟木头一样,选择很重要,要么选择熊熊燃烧,发光发热;要么选择等待,在等待中一天天老去一事无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木头的选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