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编织一张夏洛的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编织一张夏洛的网

2019-09-14 07:13:01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编织一张夏洛的网

  小猪威尔伯明天就要被主人杀掉做火腿熏肉。当天晚上,蜘蛛夏洛就马不停蹄地织了一张网,值得惊叹的是网上有几个字——“王牌猪”,这件事引来好多人观看,主人以为这是天意,不再杀威尔伯。后来夏洛又为威尔伯织了“了不起”、“光彩照人”的网。威尔伯真的尽力让自己做到了,他还会跳高来个转半身后空翻,成了一只了不起、光彩照人的王牌猪。当夏洛最后一次织了有”谦卑“二字的网的时候,威尔伯在集市大赛中赢得特别奖,他不再担心被杀掉,可是夏洛的生命走到了尽头……这是《夏洛的网》告诉我们的一个美丽感人的故事

  透过那张网,我们看到的是鼓励支持伟大力量。如果夏洛不织就带有文字的网,那么威尔伯就不会从一个连普通猪都不如的落脚猪成为王牌猪、了不起的猪、光彩照人的猪。夏洛的网鼓舞他向一个个目标迈进,最后终于逆转了命运。这是一张充满温情和爱的网。

  而夏洛,用生命织就的网拯救了威尔伯的生命,同时也找到了自己生命的意义。她说:“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生命到底是什么呀?一只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苍蝇是毫无意义的,通过帮助你,也许可提升我生命的价值。”虽然得到赞叹掌声的是威尔伯,但是站在背后的夏洛心中同样充满快乐,同样感到荣耀无比。虽然她一直默默无闻,但夏洛的网让她的生命熠熠生辉

  读罢此书,想到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在纽约的贫民窟生活着许多黑人孩子,他们砸玻璃、说脏话懒惰肮脏。一天,新来的校长给他们算命,他指着一个小男孩修长手指说:“你将来能当州长。”这个男孩大吃一惊,从来没有人对他说过这样的话。从此以后,“州长”就像一面旗帜在他的心中升起,他每天以州长的身份要求自己,勤奋学习,改掉坏习惯。后来他真的成了一位州长。很神奇吧!那位校长就是男孩的“夏洛”,他为男孩编织了一张网,一个信念,所以男孩成功了。

  夏洛的网蕴藏着某种教育智慧,只要我们仔细体味,就不难发现。那么,我们有足够理由相信:“夏洛的网”可以拯救一切。作为家长,作为老师,作为社会中的人,我们是谁的夏洛?我们应该怎样编织那张网?一切似乎明晰起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编织一张夏洛的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