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冰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吃冰棍

2019-09-16 06:59:16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吃冰棍

  不知是谁的主意,喝空的饮料瓶不再扔进垃圾桶里,而是放在教室的一个角落里积攒着。一天,我发现那些散落的饮料瓶被装进了大袋子里,已经不少了。天热起来,放到教室很不卫生,招引苍蝇。我把袋子提到教室外面的墙角里,告诉学生放学后提进来,第二天来了再拿出去。

  马上就要毕业了,我找到班长,让他和同学们商量一下,那些饮料瓶怎样处理。班长对我说:“我们打听了,超市回收饮料瓶,一角钱六个。要是按斤卖给收费品的话1.3元一斤,这个比较合算。”我说行啊,不管怎样,考试前一定要卖掉。

  那天下午,班长气喘吁吁地跑来,他说,那些瓶子卖了8元钱,可是收废品的人没有零钱,找不开,先借我2元钱,找给人家。我拿出两元钱给他。一会儿,他回来了,把两张5元的钱递给我,说:“老师,你装着吧。”我说:“这是你们的钱,你们自己装着好了。”班长把钱放了起来。

  第二天中午,离上课还有半小时,我去教室转一下,可能是明天就要毕业考试的原因吧,学生们已经到齐了,班长对我说:“我们派两个同学买雪糕去了,请白老师吃雪糕。”我说:“好啊,不够的话老师请你们。”他们大笑

  一会儿,晓雷和海涛提着一个大兜进来了,满头的汗。一进门,晓雷就拿了一包雪糕给我,我有些迟疑:十元钱,能买多少,39个学生,够吗?晓雷笑着说:“老师,你尽管放心吃,我们算好了,不光有你的,还有别的老师的呢,人家老板给我们按的批发价,最后还给搭了几块。哈!还真别小看他们,人小鬼大。

  我接过雪糕,拆开,是一包四个的,都是晶莹冰棍。然后班长给同学们分雪糕。晓雷拿了两包去办公室。这时,班长拿了两元钱递给我,我想起来了,是那天的两元钱,他们还记着呢。我说:“还记着呢,怎么不买成冰棍呀。”他说:“这是你的钱,怎么能花你的钱呢。”说完调皮地向我挤挤眼,我笑了,他们都笑了。

  冰棍,凉凉的、冰冰的、甜甜的、爽爽的,我边吃边说:“我小时候,就是吃这种冰棍,那时候没有冰柜,就是人们走街串巷卖的,知道多少钱一块吗?”他们在猜,没有一个猜对的。“5分钱,那时候5分钱就是个不少的数目了,所以吃一块雪糕就是很奢侈的。”

  这时我吃完了,李雪宁拿着她的,说:“老师,你吃吧,我的吃不上了。”我说:“我不吃了,你们自己吃。”“我都吃得肚子痛了。”“是吗,你不是平时喝凉水都没事吗?别省给老师了,自己吃吧!”大伙都笑了。这帮家伙,真的很懂事,要不然一想到他们就要毕业了,我那么的不舍呢!

  我把垃圾桶搬进来,(因为是夏天,我们的垃圾桶放在教室外面),对同学们说:“吃完了把塑料袋和冰糕棍放进桶里,注意保持教室的环境。”他们嘻嘻哈哈的吃着,笑着……

  预备铃响了,我去办公室拿书,回来后,他们都吃完了,垃圾桶也不知被谁拿出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吃冰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