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3种人要深交,4种人不合作,5种人得远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3种人要深交,4种人不合作,5种人得远离

2019-09-16 05:45:40 作者:范叔 来源:读书有范 阅读:载入中…

3种人要深交,4种人不合作,5种人得远离

  文 | 范叔

  点击上方绿标收听主播书培朗读音频

  结尾曲:王筝-对你说

  01

  三深交

  1、在你穷困潦倒主动帮助你的人,要深交。这世上,锦上添花的多,雪中送碳的少,不是谁都能真心为你解忧。

   

  2、经常给你传递能量,懂得鼓励而不是打击你的人,要深交。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靠近正能量的人,你的生活态度也会变得越发积极乐观

  3、在你犯错时能真诚批评你,而不是虚伪地附和你的人,要深交。不是每个人都愿意冒着破坏表面关系和谐风险来劝诫你,但真心的批评和建议才能让你发展得更好。

  02

  不合

  1、不要和不遵守承诺的人合作。一个人讲得话再漂亮,都不如把承诺的说到做到,不尊重承诺的人太容易破坏合作规则

  2、不要和私欲太重的人合作。欲望太满的人,对人对事都从利益角度出发,毫无人情味,合作如果中途出现问题,他也会马上跑路

  3、不要和忘恩负义的人合作。不懂得知恩图报的人,也会习惯性背叛其他人,当面一套,背后一套,两面三刀玩得很厉害

  4、不要和乱管闲事的人合作。那些明明能力不足却还喜欢到处插手乱指点的人,不仅对合作带不来任何好处,还容易把合作进程搅乱。

  03

  五远离

  1、远离斤斤计较纠缠不休的人。那些喜欢耍小心眼的人,不仅爱占别人便宜,一旦自己吃了亏,就会使出吃奶的力气闹腾,和这样的人在一起,丢人闹心

  2、远离负能量爆棚,口吐脏话的人。情绪很容易相互传染,和负能量的人在一起,本身就是一件极不舒服,又毫无帮助的事。

   

  3、远离毫无原则同情心的人。做人要有自己最基础良心底线,没有原则和同情心的人就像没有束缚黄鼠狼,极容易伤人而不自知。

   

  4、远离对父母不孝的人。没有任何缘由地不尊敬长辈,不孝敬父母的人都是养不熟的白眼狼,和这样的人在一起,是一种羞辱

  5、远离阿谀奉承的人。那些喜欢见风使舵的墙边草,谁有利可图就夸耀谁,谁身处弱势就贬低谁,和他相交,得时刻提心吊胆,以防他转过身就把你卖了。

  -END-

  作者简介:范叔,本文首发读书有范(),美好晨光,伴你读书。转载联系读书有范授权

  后台回复早安查收每日小签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分享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