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忙不是借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忙不是借口

2019-09-16 18:14:53 作者:曾玉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忙不是借口

  时间转瞬即逝

 忙不是借口

  我家大宝已长成婷婷玉立的大姑娘了。

  仿佛昨日的她还是个跟屁虫,凡事都要妈妈操劳

  现在呢!像个小大人了。做什么事情都能帮上爸妈的忙了。特别是帮带妹妹。带得比大人还好还细心呢!

  那时,刚生下妹妹时。她每天重复着同样的话语:“妈妈,你爱不爱我?”或者是:“妈妈,你到底爱不爱我?”我很耐心地肯定的告诉她:“妈妈肯定爱你呀!我的大宝有了妹妹后要变得懂事哦。”

  为了给孩子做个榜样,我在百忙都会带她看书,读报。现在的她养成喜欢看书的好习惯了。还时不时讲故事给小宝听呢!

  曾经的她,作业上我操了不少心,全部都要过过眼。晚上在她身边都是留下伴读的身影

  妹妹出生后,我的日子忙碌起来。白天上班晚上带娃。我没有分身术,不管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都顾不上大宝了。有时她闹情绪,我也无法太多的顾及她。可能对她的心理会造成妈妈有了妹妹不爱自己心理影响。但我想告诉她,妈妈永远爱你的,只是你长大了,要学会照顾自己了。

  那一学期她退步了,我急得直跺脚。我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大了。我给自己计划着,要把心思放在大宝身上。我和她心理交谈起来,并表示我在学习上和生活在都在用心关注着她。

  我教会她给自己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在计划中完成后,就可以自由的和爸爸妈妈妹妹们一起玩耍了。我看到她脸上蹦出了泪花。我知道大宝是感动的。她知道妈妈还是注重着她关心着她的,只是太忙才忽略了。

  日后,我也给自己做了检讨。就算再忙也要关心照顾小孩的情绪和教育

  时间一天天过去。小宝也长大上幼儿园了,大宝已五年级了。现在的她成绩优异思想积极向上家长的影响真的很大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忙不是借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