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沙盘学习Day1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沙盘学习Day1

2019-09-17 14:04:0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沙盘学习Day1

  作为兼职的心理导师掌握沙盘游戏疗法,是必备技能之一。自从去年底谈心室配备了沙盘,我就一直希望机会出去培训。今年五月,终于如愿以偿

  抵达杭城,赶上了流火的异常天气。走在街上,日头灼热,地面热气蒸腾,上灼下蒸,犹如置身天然的蒸汽房。夏天,裹挟着滚滚热浪气势汹汹地来报到了。

  来报到的还有我们这一拨好学的老师

  主办方考虑比较周到,上课来回班车接送,虽然上课地点住宿宾馆也就十来分钟的车程。住宿条件能达到三星标准早餐丰富,比起以往培训住的快捷酒店确实舒适太多。中餐安排在培训所在地大学食堂品种不多,倒也可口。但晚餐就只能给差评了,没有统一工作餐,给你一张饭卡,自己去酒店四楼的美食广场消费。乍听起来诱人,然后过去一看,就是一个个的小吃摊。顿时失了胃口,只能闭着眼睛凑合着吃。

  同屋的室友,巧了,刚好是老乡。一名非常随和而又质朴高中老师。我们是一前一后登记入住,没想到不仅是老乡,而且还分别是高中,大学的校友!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啊!

  负责培训的专家有着一连串的瞩目的头衔,应该从北京邀请过来的。其中一个身份--北京军区医院青少年心理成长基地心理医生,令我印象深刻

  房山海老师普通话不怎么标准,带着浓重方言色彩,但他说出来的观点却是一针见血,能够直指问题本质。只要有干货,就会让人自动忽略他语音不足

  对于初学者,必须让其知晓沙盘游戏的历史,所以,房老师以《心理沙盘基础理论》导入,让我们建立一个初步的概念。我注意到同一小组年轻老师,来自桐乡一中的专职心理咨询师,她的谈吐与众不同,这样的专业素养很让人着迷。不觉心生羡慕:何时我也能成为一名专业素养过硬的心理辅导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沙盘学习Day1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