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打过豆浆的豆浆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打过豆浆的豆浆机

2019-09-18 08:39: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打过豆浆的豆浆机

  打过豆浆的豆浆机

  文/赵元波

  今天一大早,用豆浆机自己打了一杯豆浆,等豆浆喝到肚子里,差不多都过去了半个小时了,休息上一会儿,离上班的时间也已经差不多了,赶紧抹了抹嘴,匆匆去上班,那豆浆机就等着下班回来再处理吧!

  等下午下了班回家一看,豆浆机里的那些残渣都已经干了,成了硬块了,粘在豆浆机上,一时间根本就无法进行处理,要是在早上往里面倒点水,或是当场就清理掉的话,就不会那么麻烦了。这下,要清理干净的话,就得往里面倒些水,等残渣完全又回潮了,清理起来才很方便的。现在想来,当时就是举手之劳,很容易的事,就是拖延心理在作怪,才造成这一局面,要用更多的时间才能处理清楚。这样等了半个小时,残渣回潮了,在水龙头上,不几下,就清理干净了。

  这样的事情,在生活中比比皆是。总是这么想,这事情先放一放,等过一会儿在处理,这一放,就是大半天,等想起再处理的时候,就会花费更多的时间,处理起来也不是那么很容易。

  生活中,很多事情,不能拖,马上处理,立刻行动轻而易举,就可避免后来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就像打了豆浆的豆浆机,一用完就清洗,很容易,一旦积攒下来,问题形成,就麻烦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打过豆浆的豆浆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