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用的猪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无用的猪槽

2019-09-17 14:02: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无用的猪槽

  无用的猪槽

  文/赵元波

  最近,朋友到一处农村去闲逛,这是一个搬迁了的村子发现以前农户家养猪用的猪槽扔得到处都是,根本就没人要了,都进城住高层楼房了,哪还能养猪了呢,来自农村的朋友天然对这些出自农村老物件情有独钟有种亲切感,见了这些猪槽,暗自高兴如获至宝,他家有的是院子,也宽敞着呢,又不要钱,白要,捡它几个回来,放在院子里,可以派上大用场呢!

  于是,朋友开着车去,一口气拉回来了三个木头做的猪槽。我心里就在想,要那么多的猪槽干嘛呢,总不至于用来养猪吧,朋友神秘地笑了笑说,早就已经计划好了,这些人家丢弃不要的猪槽,一搬回来的话,将以新的面目出现在院子里。

  接下来的日子里,不见朋友搭猪圈,而是见他从山上挖来了山土,从沟里挖来稀泥巴放进猪槽里,不用说,这猪槽呀,肯定不是用来养猪,另有用途呢。

  几天后,我再去朋友家时候,发现朋友在其中的一个猪槽里种上了芫荽,已经有幼苗长出来了,边边角角还栽上了香葱;一个猪槽里撒上了小白菜种子,一棵棵小白菜已经泛出了绿色;一个猪槽里种上了睡莲,已经有叶子漂在水面上了。真是一个有心人呢,竟然把猪槽派上了这样的用场,既能吃上新鲜佐料,还能欣赏到睡莲花开。要是我的话呀,根本就想不到呢!让看似无用的猪槽有了用武之地

  在有心人眼里,看似无用的东西也有了用,就看你怎么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无用的猪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