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正的爱

2019-09-18 08:39:1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真正的爱

  真正的爱

  文/赵元波

  有这么一个园丁,得到了一盆奇异的花。这盆花与众不同,一年只开一次,只有在有月光的晚上,在淡淡的月光下,花才开放花色艳丽,散发出一股奇异的幽香来,隐隐约约,似有似无。

  在他的花园里,有了这盆花的存在,其它的花看上去都黯然失色了。为此,园丁对这盆花另眼相待呵护备至。晚上,就把它搬进客厅里;白天,太阳太热了,就给它搭上遮阴棚。为了防止老鼠打搅到它,主人还特意给它建了座玻璃房,连风都吹不进去,雨也淋不到,冬天不冷,夏天不热。其它的那些花呢,哪里会得到这样的优待

  一有空闲时间,园丁就给它浇水,施肥,松土,或是修剪枝叶,把其它的花都冷落了。

  没想到,一年四季,花园里的花都竞相怒放,姹紫嫣红。可是,那盆奇异的花呢,一副病蔫蔫的样子,毫无生机,园丁急了,其它的那些个花,不费多大的精力,反倒是鲜花盛开,而自己精心照顾的这盆花呢,却有点反常了,原因在哪儿呢?

  一位老园丁听说了这件事,就对园丁说:你呀,一点也不肯放手,是花,就得接受阳光雨露,接地气才能长得好。你呀,一点自由成长空间也不给它,哪会长得好呢?

  园丁听了,就把这盆花跟其它的花放在一起,不过分地干预它,任其成长,让风吹,让雨淋,让太阳晒,没想到,这盆花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那奇异的一面显现出来了。

  园丁脸上又有了笑容,喃喃自语:放手,给予它自由,才是真正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真正的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