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理想和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理想和生活

2019-09-20 00:04:42 作者:6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理想和生活

  马云先生曾经说过,他从小的梦想是当一名歌手,做一个演员,去做他感兴趣的事。他和大多数人一样,有个简单理想,曾热血沸腾激情彭拜过,也对未来充满着期望,在心中有一幅属于自己美丽蓝图

  但当他追寻自己的梦想时,会发现梦想的“难以实现”,不光光是梦想本身的难以触碰、遥不可及,更多的是和现实发生碰撞和摩擦,甚至是它们之间的“格格不入”。

  现实和理想就像是面临进退两难窘境,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都有可能后悔,有所失去。不过大多数人还是选择了前者,他们在面对理想时,仍是向往憧憬的;但面对现实时,不得不又回归熟悉,回到现实,好比一场美轮美奂梦境,终归有醒来的那一刻,他们都十分清楚。我们也终归要明白“柴米酱醋茶”的重要性,他们只是把“理想”深藏在心里,却从未忘记,待他们真正成功,不会再因为生活窘迫压力而奔波劳命,顾此失彼时,他们才敢重新拾回理想。马云先生,就是在完成自己的事业之后才开启自己的“新”征程,拍戏、开演唱会、做公益等等。

  有的人,穷极一生只为做一件事,并能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精益求精,不断超越。他们将精神追求视为高于一切,甚至是超过了他们的生命。鲜有人做到像大国工匠那般无私奉献默默无闻,忍受得住寂寞,扛得住压力,我们大多数还是普通人,最终目的还是为了美好的生活,我们有自己的家庭要养活,而你的理想又可以为家庭带来多少可观收入”,虽然将理想利益化多多少少不太合适,但这又是不争的事实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一样,为了生活不得已做出一些让步,甚至是一些牺牲,和理想渐行渐远分道扬镳,但他们大多坚信,熬过了生活,再去追求自己的理想也不迟。正如马云老师所言,先做好求生的一份工作解决好生活温饱,再去做喜欢的工作,追求独特的理想。

  我们没得选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理想和生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