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95后租房记:我虽然没钱,但我想得美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95后租房记:我虽然没钱,但我想得美啊

2017-12-13 22:02:06 作者:小女贼 阅读:载入中…

95后租房记:我虽然没钱,但我想得美啊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不山大叔」每晚推送】

  回 复“ 山 叔 ” 送 你 一 个 特 别 推 送 

  文 | 小女贼

  一个朋友要来我的城市工作,让我帮忙找房子,以下就是我们的对话内容:

  张张大学毕业一年,一直做销售住家里,月光,信用卡额度已达2万。

  我么?是他老乡,从小两人穿一条裤衩蹦跶,现在做建筑设计,住在公司宿舍。

  1

  我:“你公司在哪啊,想找什么样的房子啊?”

  张张:“工作还没找,单身公寓一定是要的,我和别人住不来,一定要精装,家电都是全新的那种,第一次租房肯定要比家里住的舒服

  我按他要求找了一个酒店式公寓,可月付,28平,月租3K。

  张张:“兄弟,你在逗我呢?3k快赶上我一个月工资了,也不要那么好,家居的那种,价钱帮我把把关啊。

  2

  我:“家庭住房,基本不月付的,你打算在这里呆多久?”

  张张:“我怎么知道,说不准啊,还不是看工作好不好,之前实习干一个月离职的也有,销售变动大,刚工作肯定要多换几家的。

  我:“那你先找工作,再找住的地方啊。不然住的离上班的很远不麻烦么。”

  张张:“这什么话,工作找到了,就一定呆的久了?你看着找把,签久点也行,到时候提前走,转租房东还能不同意?”

  我按他要求找了个单室套间,40平,精装,1.5K.发了图片给他。

  他兴匆匆的坐大巴过来一起去看房,市中心过去,公交转地铁转公交,靠近机场,那条地铁线10点最后一班。

  到了小区,郊区的郊区既视感,老小区,楼道没灯,没电梯,顶层6楼。

  张张“这也太偏了吧,这年头哪有不加班的工作。算了算了,我也不回去了,住宾馆一起找吧。”

  3

  张张:“我看宾馆附近好多求租贴条啊。网上全是求租信息,看我今天就租好。”

  我:“.......额,等你好消息,自己注意安全。不要随便给钱。”

  张张:“我是傻,还是怎么地,怕我被骗啊?我是那么好骗的?我去忙了,忙好了再联系。”

  第三天。

  张张:“气死我了,打了几个电话都是中介,网站上的房子明明写了那么低的价,打过去就说租了,还接到莫名奇妙的看房电话。”

  “我还就不信邪了,我自己能找不到房子,花那找中介的冤枉钱。”

  第四天。

  张张来到我公司:“惨了,惨了,遇上黑中介了。”

  “路上撕贴条碰到个人,说他保证能帮我找到合适的房子,然后要带我看,不过看房先给钱,我寻思找到合适的,花点钱我也乐意。结果他简直就是糊弄和敷衍我。”

  他偏说我眼光高,可是他带我看的哪是人住的房子。

  我说要便宜的,他带我看一楼毛坯,冰箱只能通电,打开一股霉味。

  我说要干净交通方便的,他带我去看筒子楼,卫生间还在外面是和邻居合用的。

  我说那正常点,和别人合租也能接受,房子干净舒服,他带我去看隔断间,一看那个厕所,卫生纸都多的掉到客厅了。

  我说不看了,退钱,那个人居然说“没看中可以,钱不退了,因为是幸苦费。”

  算了算了,宾馆加押金都够这个月房租了,我还是先回家吧。但是房子肯定要租的,去外地打拼太重要了。只能麻烦兄弟你了。

  4

  我:“那你现在想找什么样的?”

  张张:“我胖最好有电梯,现在治安差,老小区太恐怖了,最好有物业,我上班的肯定不会带家电,拎包入住是必须的,加班聚会什么的以后肯定也会有,地铁沿线也很必要。最好不合租,你知道的人多了卫生很难搞的。当然最重要的是房租1k以内,我没钱你是知道的。”

  我:“其实~在家发展挺好的~”

  - END -

  本文为不山大叔(ID:ouba798)原创,转载请后台联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