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城市的护城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城市的护城河

2019-08-21 09:54:45 作者:1234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天上班路上的那条护城河,据说在十几二十年前城市还没扩建的时候名副其实的护城河,只是随着时间流逝,渐渐的成为了一道古老风景,只是每每看到那黄不拉几的颜色和散发着鱼腥味的水,实在提不起多大兴趣,对于我们这些每天漂泊如水中浮萍般的城市过客来说,很难如同这座城市的当地人一般对这条所谓母亲河有太多的感情瓜葛,漂泊的久了,对这个城市渐渐的没有多少感情,对这条当地人视若珍宝母亲河也是一样没有多少感情。

  然而,当我不知不觉从原来住了很久的地方搬到离那条河不远的小区时,我才明白,原来,我对这座城市唯一熟悉的地方,竟然只剩下这条河了。有很多时候,都是不知不觉的去做某件事情,比如每天下班回家,累得如同狗一般回到公寓,在中国,能住人的地方都是公寓,或者称之为宿舍,只有外国的那种私人别墅才能称之为house,或躺在沙发上,或懒散的瘫在客厅地板上,但眼睛总是不知不觉的看向右方那扇窗户,只是透过他,能看到那条护城河,以及隐隐约约看到波光粼粼的河水,映着夕阳闪烁微弱的城市之光。

城市的护城河

  也许,我如同这座城市中的大部分人一样,都是这个城市的过客,过客们都是孤独的,只有在疲惫的时候,这种孤独才能够显现出来,城市中的每一个过客都是同一类人,眼中的疲惫,彷徨无奈,也只有同类人才能看的明白。

  这种孤独尤其在每一次由于各种原因,或者是工作,或者是厌倦了当前的生活,或者是因为一段新的恋情,但更多的则是因为房东们一次又一次无情的涨房租引起的大搬家的时候,才会更加的突显出来,才会猛然间发现,生活了很多年的小区,走过很多年的路,它们都能够踏踏实实的待在那里,等待下一个住户出现,然后继续惆怅,而我们却只能,颓然的离开,带着满心的惆怅以及满眼忧愁,还有满车的行李

  搬家公司的车一如既往准时,车上的司机也是一如既往地淡定,也许他们已经见惯了城市中的人来人往,也许,他们也只是城市中的过客,与我一样,也许两个相似的人很难会有交流欲望,也许只是怕把心中共同的惆怅引发,也许单纯的只是本趟搬家费用的交流,也许涉及到钱的时候,人们都会本能选择沉默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城市的护城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