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涂口红的男老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涂口红的男老师

2019-09-24 14:25:2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涂口红的男老师

  涂口红的男老师

  文/赵元波

  又到了开始教新一届初一年级新生的英语课了,一上初一的英语,大刘就有点着急,头都大了,这些农村孩子,从没接触过英语,要教会他们读二十六个英语字母难度可不小呢,别的不说,发音的口型就不对,这直接关系到后面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得想办法解决学生发音口型不对的问题

  怎么解决呢?大刘想了很多办法,均不不见效

  这天一大早起床,看见妻子在化妆,那嘴皮涂得红红的,很显眼,大刘不由地一下子有了主意,拿了一条口红就往学校赶去,妻子一下子懵了:一个大老爷们,拿口红,这是要干啥呢?

  才一进教室,学生们就感觉到了英语老师有点与以往不同嘴唇上涂着的口红分外显眼。男人红色的口红,本来就很新鲜,至少在学校里很少见哟!大家异样目光看着这个涂口红的男老师:嘴皮涂得红红的,是要干什么呢?

  开始上课了。大刘让学生们看着自己的口型,模仿着跟他学字母的发音。说来也怪,涂了口红后,学生们学得很快,一节课下来,多数学生都学会了,发音很标准。大流如法炮制,几节课下来,学生很快就学会了二十六个字母的发音,进展神速,出乎他的意料。对此,他是这样解释的:嘴上涂了红色的口红,发音的时候,口型看着就很明显,让学生多看几遍自己发音时的口型,模仿着学,慢慢地自然就学会了。

  开动脑筋,找到问题的症结所在,施以恰当对策,问题就会迎刃而解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涂口红的男老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