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洗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洗脑

2019-09-24 14:05:4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洗脑

  正月初三晚上,我正在四姐家吃饭,母亲电话,说是大伯大姐来了,叫我回去。大姐多年在河北做买卖日子过得可以说相当好,我们好长时间没见,我还真是想她哩。

  急匆匆回到家,真热闹!大姐、二姐、三姐都来了,看见她们,好像又回到我们在娘家时的情景,我激动地和她们打招呼。看大姐越来越年轻了,快五十的人了看起来还不到四十来岁,珠光宝气衣着华美皮肤光洁风韵犹存,看来是保养得很好。我们坐在一起亲热地聊起来。

  大姐看看我说:“你这年咋过的?怎么这么瘦,气色不好。”听这话,我心一下黯然起来。不是一个人对我说这样的话了。怎么过的年啊,就是这样过得呀,就是瘦,就是控制不住地气色不好,有什么办法女人到了一定的岁数还想怎样呢!其实我是很平和接受衰老的。她这么一说,我有些心理失衡了。

  我说:“就这样过年啊,吃得还好,喝得也好,就是觉得每天很累,休息不过来,其实到了一定的年岁身体、气色一年不如一年,这时很正常的。”大姐说:“俗话说,‘女人四十豆腐渣男人四十一枝花,’真的有道理。女人,当了母亲一定要会保养自己。你呀,我建议你定期做美容、做按摩全身按摩,一次要三十元块钱,那样你会感到浑身轻松,像换了一个人一样,我呢就是经常做按摩。还有你要定时做足浴,这对身体来说很重要促进血液循环,还能治疗各种疾病对了,要是你觉得做足浴贵的话,或者没有时间,可以买一个洗脚盆啊,那里面有按摩器,带电的,我买了一个,四百块钱,你再到中药店买一些泡脚的草药放上,每晚泡半个小时,过一阵子你就会觉得自己好多了。”

  我一边听一边心中暗想:哎,说得好听,可是我哪有这份闲钱啊。这几天我是听多了关于老师话题,都说老师现在地位提高了,工资高得很,都猜测我的工资在2000元以上,可是很羞愧啊,听了我都不敢说别的。其实我的工资还不如在医院上班的表弟奖金多呢。就这点工资,我哪敢做全身按摩、做足疗,还有,即使咬咬牙去按摩、去足疗,可是我的时间呢?每天起早贪黑上班,晚上回家一大堆的事情等着你做呢,一身疲惫,连想吃饭的心情也没有了。

  大姐说“还有,我觉得食疗最好了,每天早上要喝豆浆,掺上薏米,薏米是一种中药,可以美白皮肤。”“可是,我们家孩子不喝。”“哎,你一直为别人活着,孩子不喝,你就不喝了,你自己的身体最重要。你还要多吃地下蔬菜,什么萝卜、藕、山药啦,这些对女人来说都很好。”我插话:“怎么,这都是吃着麻烦的菜啊。”“还有千万不要熬夜,熬夜对女人来说衰老得很快。”这正好说对我,因为我就喜欢熬夜,要是第二天不上班,我就会在电脑没完没了,一坐几个小时,虽然知道第二天会一天不舒服,可是控制不住自己,不知不觉就到了深夜。

  “女人在十点以前一定要睡觉……”大姐的话深入我心,她可能说的不完全对,但是我觉得有些地方还是有道理的。她的某些做法我在书上或电视上也看到过,我认为那是距离我很遥远的事,可是,我的大姐,我身边有好多的女人她们都在这样做,都在悄悄地改变着自己,让自己的生活更美好,她们在享受生活。是啊,女人,只有自己爱自己才好。以前我是满不在乎的,觉得自己年轻,永远有用不完的精力,永远有使不完的劲儿,可是,今年我真的感觉自己正处于江河日下状态心态变老了,对妆容打扮满不在乎,整天像个老姑婆。我是该改变一下自己了,虽然我的工资不很高,虽然我不能过那种精致生活,但是改变心态,适当锻炼,提高生活情趣还是应该的。我真的觉得自己太老土了。不由想起那天外甥女对我说的一句话:“舅妈,你out了。”

  回家将近十点钟,孩子和老公睡下了,我还想上会儿网,想起大姐的话,于是心中对自己说:“今天我一定不熬夜,我要睡觉!”于是闭上眼睛,睡了。

  哈,我真被洗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洗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