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起头不易,当头更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起头不易,当头更难

2019-09-26 09:46:15 作者:鲁风 来源:劳力的农夫 阅读:载入中…

起头不易,当头更难

  可1-3章

  时光里,凡事皆有起头,福音亦不例外。而且,福音的头一定要起好,否则,又怎能被称为福音——好消息

  去年,湖南郴州一对年轻人结婚,借了辆宝马740做花车。在放鞭炮时,不小心将车引燃,新娘还没接到,宝马却被烧成了废铁。这样一个糟糕的起头,让接下来的各个环节,除了尴尬,还是尴尬。

  也许,有人会说,这是个例,不具备代表性。的确,结婚把婚车给烧了的,实属罕见。但是,万事开头难,却是一个事实。尤其是零事故,开好头,更是不容易

  想当年,家里的教会没有任何的伴奏乐器弟兄姊妹诗歌时,全是清唱。因此,总要有人先起个头大家再跟上。就这么一件事,看似很简单,却经常出岔子。领唱者起低了,后面的人压着嗓子唱,十分难受。领唱者起高了,后面的人就声嘶力竭,全是破音,有人干脆低八度。几句过后,实在乱得没法听了,便有人喊:重来、重来。

  婚礼搞砸了,后面的日子照过;唱诗跑调了,可以从头再来。神的儿子,耶稣基督福音的起头,却是事关救赎,容不得任何闪失。无论多难,这个头都要起好,而且必须起好。为此,约翰来了!他身穿毛衣,腰束皮带,在约旦河边施行洗礼,劝人悔改。他的出现,不是偶然,而是应验先知以赛亚的预言也就是说,基督的福音如何起头,由谁起头,神早有计划,这也再次印证了起头的重要性

  听闻约翰在旷野传道,各地的以色列人急速赶来,对他们来说,先知的声音,久违了。具体有多久?整整400年。

  望着纷至沓来人群,约翰的嘴上虽毫不留情,但心一定是欣慰的。身为祭司后代,他却自幼远离圣殿,远离家庭,到旷野生活。三十年的历练,只为成就开路先锋使命,为基督的福音起个好头。如今,他做到了。在不辱使命,不负所托的同时,约翰也受到了万众瞩目。耶稣基督出来传道之前,他就是暗夜中那颗最亮的星。

  头若起坏了,会把好事搞砸。头若起好了,也不意味万事大吉,因为追随者多,稍不注意,人就会得意忘形喧宾夺主。可见,起头难,起好头更难。

  虽然起了个好头,但约翰清楚知道自己仆人,不是头,基督才是君王,是元首。因此,他只负责起头,绝不当头。他传道说:“有一位在我以后来的,能力比我更大,我就是弯腰给他解鞋带也是不配的……”(可1:7-8)

  在侍奉的路上,有些人,把头给起坏了;有些人,头没起好就跑了;当然,也有一些人,百折不挠,克服种种困难,把头起好了,只是,心却骄傲了。这样的人在教会里,要么自以为了不起,认为我的地盘我做主,要么一脸委屈,认为自己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起了个好头,内心还要波澜不惊拒绝当头,实属不易。或许,有人会说,这不就是功成身退急流勇退吗?

  很显然,不是!

  名震朝野,甚至为耶稣基督施洗后,约翰并未“事了拂衣去,深藏功与名”,而是坚守旷野,继续传道。对追随者来说,约翰就是他们的头,然而,约翰自己必须清楚知道,最终也要让追随者知道,自己不是头,基督才是。作为带头人功成名就时悄然离去,已是十分艰难,更何况既要积极当头,又要积极衰微?正因此,起头不易,当头更难。

  本为仆人,却要当头,的确是很不容易。约翰如此,任何一个教会或团契的领袖,甚至做丈夫的,亦如此。不过,基督本就是头,那他当头,该是轻而易举的事了吧?

  答案否定的。耶稣虽为神之子,当头名正言顺,但是,他这个头,仍不是躺着就可以当的。正式传道之前,耶稣来到约翰面前,尽管没有罪,他仍向普通人一样接受了洗礼。这说明,耶稣自一开始就不搞特殊化。紧接着,耶稣经历了撒旦的试探,得胜之后,他的传道生涯正式开始。他宣讲福音、呼召门徒,医病赶鬼,经常忙到深夜。这样的头,不是高高在上作威作福的君王,乃是风尘仆仆,甘心服侍的仆人。因此,当这样的头,自然十分困难。

  起头难,因为但凡属灵事业,都面临万千阻力。就像我写新约的灵修短文,这个头起的就很难,心里有许多的话,竟不知从何说起。

  当头难,因为这是服侍的岗位,任何一位教会或团契的领袖,都要不辞辛劳谦卑舍己,牢记基督才是自己和教会真正的头。说到底,就是既要带好头,又要做仆人,绝不当头。

  起头不易,当头更难,但你我有主帮助,尽管迎难而上,必能胜过难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