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福瓜迎新——瓜作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福瓜迎新——瓜作战”

2019-09-27 15:47:47 作者:李琪敏 赵维 任悦喆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载入中…

“福瓜迎新——瓜作战”

  “福瓜迎新——瓜作战”

  ——智能工程学院举办“福瓜迎新——瓜作战”大赛

  夏尽秋风起,日晞微凉意夏日即将结束,在这最后的一点夏暑,千里共婵娟之时,智能工程学院于9月15日12:00在文体中心后举办了“福瓜迎新——瓜作战”大赛,此次活动由智能工程学院外联部承办。

  赛前准备

  正值中秋佳节在校的大一新生因为军训安排没有回家。15日中午,校园的一抹新绿让人眼前一亮,招来了不少同学关注。活动针对全体19级新生,由可爱的带班带领大家参加比赛

  比赛第一项, 顺藤摸瓜:每个班出两组人,每组十人,其中一组用布条遮住眼睛,另一组为引路人。一位“盲人”(蒙蔽双眼),由引路人指导盲人走 S”型路线跨过人墙,到达目的地(只能用语言引导),获得西瓜,听引路人的指挥最先完成者取得胜利。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比赛开始,比赛中大家互相配合场面一度达到高潮

  激烈进行的比赛

  第二项,一个班分到一颗完好无损的西瓜,在组内人员的配合下想办法打开西瓜,并全部吃完。一个团队中各个角色合作在比赛中显得格外重要执行者决策者合理服从让比赛势在必得。团队需要凝聚功能,任何组织群体都需要一种凝聚力。团队精神则通过对群体意识培养,引导人们产生共同的使命感归属感认同感,反过来逐渐强化团队精神,产生一种强大的凝聚力。

  相互配合

  所有班级各出一个带班,两两对立站着,由主持人下口令,对“摸眼睛”“摸鼻子”等动作指令提示,带班作为班级的代表,集中精力。抢到西瓜并率先吃完的视为获胜。没有抢到西瓜的日人以俯卧撑形式,吃完放置在地上的西瓜。此项活动考验大家的反应能力同时体现出大家的随机应变能力。在比赛中各位代理班主任表现也给新生们做出了表率

  分切西瓜

  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丰富了大一新生的军训生活制造话题新闻,引起热烈讨论,让大一新生对学校活动有初步认识。比赛中的一些项目,能够很好地加强团队凝聚力,建立各同学之间的信任,增进彼此间深厚友谊

  (智能工程学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