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与舍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坚持与舍弃

2019-09-27 16:48:49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年少年轻时,拥有东西太少,而想要得到却不容易。比如优秀学业成绩、各种的荣誉、某方面特长等等。所以,无论老师无论父母教导我们要认真坚持,都想要让我们做到最好。

  就像《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年轻的生命里,唯有“不抛弃放弃”,方能在平凡枯燥军营生活里,活出赞赏价值

坚持与舍弃

  就像《阿甘正传》里的阿甘,虽然智力低下,但擅长跑步,用傻傻的坚持成就自己原本缺憾人生

  可是,人到中年,想要拥有的东西太多,什么都想要坚持。就像要去爬山,自己背包里的行李太多,什么都不舍得放弃,反而使自己步履沉重,人疲惫不堪,到最后可能累到趴下

  马云事业如日中天选择辞去阿里巴巴董事长职务,用教育开启另一种人生。

  范蠡助越国灭掉吴国后,主动请辞,与西施归隐,一起泛舟游湖

  该舍弃的就及时舍弃,不要被名利所累,超然于名利之上,始终心灵自由灵魂起舞,以轻便简洁行装,朝着梦想出发,以淡然自由姿态轻盈地行走在人生的路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坚持与舍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