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人的聊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人的聊天

2019-09-27 22:16:46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人的聊天

  曾经作为小孩时候,总是十分好奇,那些大人们怎么有那么多的话讲,和每个人都能聊上几句,甚至是在陪伴我们的时间段里,万一和谁聊嗨了,不管我们怎么去拉他们,他们都回不了神,甚至有时候我们耍小性子了,他们还会打我们的屁股,于是慢慢的我们就非常的会看场合了,一次两次的试探之后,也不会去再和大人犟,因为没有用,便自己地方玩去了。这样的情况随着岁数增长也不曾真正的解决过,只是在最近的这段情况里才知晓了为什么。

  因为我正在变成这个样子,最近这段时间里,我好像也是非常的擅长说话,和谁都能够聊上几句,无关阶层,无关年龄,无关领域,只是聊聊天,哪怕只是无关痛痒的几句话。在聊天的过程中,好像非常的享受,而且还有一丝的迫切,甚至非常反感有人打断这段聊天,后来在一个人慢慢的思索的时候就明白了,自己知道的多了起来,明白了许多的东西,甚至恍惚间还会有过去的那段时间是白活的错觉,怎么这么浅显的东西都不知道,通过一次知道聊天的好处之后,后边就不需要有人去催促,自己就会非常上赶着去和他人聊天,至少在自己不觉得累的时候,不觉得厌烦的时候,都会这样做。我想倘若我的身边也有一个小孩子的话,他也一定会产生这样的问题

  这样的情况存在的时间长了,自己就不是简简单单的喜欢这种获取知识快感了,而是会调节,去寻找那些对自己有用的知识,因为知识太多,倘若没有目的的去寻找,那么最终都只能变成笑话,一听而过,并不会在脑袋里留下什么印记,并不能说他们有心机了,他们只不过是做了一个有心人,善于去观察,善于去引导,善于去发现,所以最后有很多都在他们的考虑之下也就不奇怪了,对于他们,他们反而会奇怪我们这些粗心大意的人,会觉得我们这样没心没肺是怎么活到现在的,这都没有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方法在这个世界上存活,他们只不过是变得主动了一些,想去探究世界真正的秘密罢了,让自己活的清楚明白一点,不至于那么无知的让人发笑。

  带有目的的去和人聊天,或许会让人觉得不舒服,但是倘若不告诉你,你也发现不了,因为这是他们无意识行为,并不是有心的,而且他们的引导也会让你觉得舒服,觉得开心,毕竟想要把天聊下去,必然的有一个人会对另外一个人稍微的陪着点小心,只是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想要获取些什么就必然的会失去些什么,而当想要好好的生活变得容易点,那么我想每个人都想大大咧咧的活着,不去操什么心,因为真的很累,哪怕是已经形成本能,但是只要生活还是那么的难,那么所有成为大人的我们会这样做就不奇怪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人的聊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