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风月

2019-10-01 03:22:16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月

  收到刘老师信息时候,林风正在实验室看书。刘老师说:“”学校老大要来K城开会,晚上就到,说了句来看看你。我跟你透个信儿,你有个准备。”

  林风偏了偏脑袋,拢了拢散在唇角的棕黄色头发:“还能咋准备?一顿酒席夜景了呗。”对面新入师门的向月抬了抬头又趴下

  “小月月,你知不知道K城有什么特色名店?我要招待大人物。”林风边对着小镜子补妆,边问向月。向月停下笔,看见林风已化好的一只眼,眉毛细长、眼角向后挑。向月道:“不知呢师姐,我很少出门。”

  林风停下来时候妆已经停当。她眼不大却长,鼻梁略挺,小巧嘴巴是紫红色的。她笑:“老呆在这儿不好,看其他同门不都出去了?”向月也笑,还道:“师姐笑起来眼睛好有风情。这口红颜色也就姐姐能hold住了。”

  向月说的是实话。林风35岁了,她来上研究生不过是因为要离开伤心之地,离开那个家暴前夫,也离开了自己8岁的儿子。曾任N市重点高中班主任的林风对自己的气场收放自如,一听向月提她气势,立刻温婉起来:“我回宿舍换件衣服,待会儿有人给我送酒过来,小师妹帮我收一下?”向月未来得及点头,林风就已经起身了。

  林风再回来时候是低领紧身的白T和黑色的包臀裙,头发也绾了起来,脖颈上是白色链子坠着小小的黑色珍珠,珍珠在的位置刚刚好,晃荡起来让人心痒痒。向月低头看了看两瓶1573,问:“师姐这是招待几个人?”林风又拿起镜子照了照:“两个。”向月沉吟片刻:“我出门少,师姐也带我出去见见世面?”林月有点吃惊,眼眯了眯,换上魅惑的笑容:“小月月喝酒吗?”向月提起自己的包,替林风拎着两瓶酒,边锁门边道“我没口福了,酒精过敏。”林风忙笑:“我喝多了你负责把我送回去就好。”

  路上,向月知道学校老大即是校长,刘老师是林风的年级主任同时,她也是第一次听说原来林风是在职研究生。

  两位大人物到时候离吃饭还早。林风说K城夜景闻名,四个人合计着出去转转。K城是古都曾经的护城河两岸有依依杨柳也有一座座复古的亭榭。天刚刚暗,晚风送来淡淡的荷香,小亭子内有人抚琵琶有人跳舞,清一色古装。向月正沉迷,刘老师拉她上前两步,二人并肩,边走边聊。琵琶声渐消,对岸隐隐穿来葫芦丝奏的《月光下的凤尾竹》,向月心动,转脸看向河对岸,余光中,柳树后面,老大一只手缠在林风腰上。刘老师唤她拍照,她赶紧转过身来,陪上灿烂笑脸,心内了然:“在职的本是不能全天候在学校上课的。”

  晚饭开始,林风已经开始劝酒。向月不停往林风碗里夹菜,得空就催她吃。老大不乐意向月不喝,向月看了眼林风,林风又递上酒杯:“我这妹妹没喝过酒,让她来就是凑个热闹。”刘主任问向月要不要啤酒,向月指了指旁边正煮的茶水:“这就够了。”几杯下肚,三人都忘乎所以,玩起各种酒桌游戏。向月看着眼神渐近迷茫的林风,给她满上茶水,又看向老大:“我说姐怎么老提起您,这么平易近人。那我先求个人情,将来毕业了找不着工作还请老大帮忙照顾照顾。游戏我不会玩儿,为表诚意,姐的酒我喝两口。”向月笑起来有浅浅酒窝。她端了林风的酒杯,又朝老大福了福,这才送到嘴边。林风用手撑了下巴,笑得迷糊。唯向月,一杯酒下肚又倒上一杯,敬完主任之后问林风:“姐,你看,咱酒也不多了,是再来两瓶吗?”一脸认真

  林风只笑,眼看快歪在老大身上,刘主任看了眼校长忙道:“明儿开会,再喝就多了。”他说完又支使向月去添一两个小菜儿,向月看着把最后两杯酒倒给自己和老大的林风不说话。主任又嘟囔一遍,向月无动于衷。林风又输了最后一局,撒娇让老大陪她一起饮了,老大却要交杯才肯。林风满口答应,向月这才起身出去,刘主任也随着出来,说:“向月,谢谢哥哥,再来两杯没准你也醉了。叫哥哥。”向月找了大厅椅子坐下,挑眉:“哥哥,你觉得是你先醉还是我先醉?”大大的眼睛似乎有光在闪。

  再回包间,林风已瘫在椅子上,头发稍显凌乱,紫红色的口红已完全没有,校长正牵着她一只手。见二人进来,老大说:“女人喝多了撒起娇来还真是可爱。”

  向月把林风拖回宿舍。当晚,向月没洗漱就上床了,她在床上缩成一团:“单身的女人,注定如此辛苦吗?”心疼厉害

  向月再见林风是三天后,林风叫她出去吃饭。向月去之后才知有十几个人,虽都在一个年级,人却不全认识。只一个男生,唤阿真,长得白胖,和向月在一个学生会部门,见向月进来,忙起身:“月月姐。”林风向向月招手:“阿真可是真心服你。过来坐我旁边。”向月刚坐下,林风就道:“这位是我刚认识的妹妹。”一群人吃吃笑笑,向月不喜欢场合,却也能给大家讲一两个笑话

  他们都去唱歌,林风却拉着向月告了假。

  “你不是酒精过敏?”林风挽着向月问得自然。“没有,只是不喜欢。”向月偏头笑:“姐倒是拼命。”

  “我现在还不想回去上班呗。能多赖一天是一天。我可以等毕业了再回去,多好。”林风舒一口气,又问向月:“听说你也小30了,怎么?也离婚了?”

  “没结婚呢,前男友跟他前女友跑了。”向月一点都没隐瞒:“不过我没个好工作,一直卖男装手机,当时就图和他在一起。”

  “我说呢,实验室里就咱俩个老女人常驻。也是,他们哪知上学的不易?”

  两个人沉默一会儿,林风才道:“你会不会看不起我?”“没有,心疼你,但凡有个家庭,有个依靠,谁都不会这么拼。”向月说得很平静

  “小月月,我给你唱首歌撒。”林风笑得开心,眼神也清明

  “天涯海角

  觅呀觅知音

  林风的声音有点尖细,又带上戏腔,向月听着心微微动,眼里闪出泪光:“师姐唱歌好听。”“别叫师姐了啊,那一群人是我平时的玩伴,这个学校我认识的所有人!这么隆重介绍你了,要叫姐。”林风点点向月的额头

  两个人走得很近。林风喜欢在向月脸上描几笔,若林风不动手,向月只用防晒。两个人也常叫外卖,买上辣死人的鸭脖在实验室看恐怖片。她们只偶尔心血来潮出门吃个饭或去逛公园老板也知道她们常在,需要收发快递或报销各项款单,往往都是她们两个人去。

  这次出去是林风生日,她认识了一网友,每天都聊。向月也为她高兴美中不足的是这网友在H市,不远,高铁不到两个小时。林风想去,向月自然陪着。只是到了才知这网友也带了自己朋友

  四个人吃了火锅,随后又去KTV唱歌。林风会唱的歌很多,向月只拿一罐啤酒,猫在角落里静静地听:

  “脱掉漂亮却磨脚的高跟鞋

  锁门关灯背对喧哗的世界

  素净一张脸 收敛眉眼

  向月心里暖暖的,眼角也润润的。看着正随音乐舞动的林风,向月想起她请老大喝酒的那晚,妆容过于浓艳,小高跟都是媚人的黑色蕾丝款。今天的林风虽也肆意放纵却是清淡扮相。向月知道,是因为今天的小网友也刚20出头

  林风唱累了又和小网友划拳,两个人“十五二十”的嚷嚷,网友的朋友陪着向月唱歌,向月只听他唱,再巧言赞赏,哄得这个朋友喊“知音难遇,总得一见。”向月的脑里循环的只一首曲子

  “笑里融的甜,泪里裹的咸

  不是缘就是劫”

  当晚,四个人开了一间房,看着两个小床向月不吭。林风道:“我们不睡了,接着玩牌。”斗地主向月总输,喝得胃胀,去卫生间吐完回来,林风把游戏改为真心话大冒险。林风却输了头一回,男生让她与小网友舌吻。她哈哈笑:“你想看?”向月正用手撑着脑袋转头看向林风:“这个疯女人……”突然,林风就那么凑过来,嘴巴堵上向月的双唇。向月懵懵地看着林风如丝的媚眼,错愕不已。却不想林风又伸出舌头从她齿间滑过。待向月伸手去想要拥抱她,林风已抽离,看着两位男生得意的笑。

  “岁月不败美人是有道理的。”向月躺在林风旁边,大睁着眼看她的脸。大家都睡了,向月悄悄吻上去:“生日快乐!”

  转眼,林风要毕业了。前夕,她拉着向月去听课。向月知道她一直特崇拜某个老师。

  天气炎热。台上的教授湿了衬衣,林风湿眼眶。向月只在纸上胡画。下课,教授还有后两节,林风站在走廊和他闲聊。向月远远站着。她记得林风说过,对这位教授又敬又爱,若能当个叠被铺床的丫环伺候他那也是自己几世修来的福气。这教授在此专业全国闻名,年龄不大但满头白发,人瘦却很精神,总是一身正装。这样的人,谁不喜欢!向月想到此处,看了一眼林风。却正见教授递林风一支香烟。两个人已没有说话,只任手上细细的烟燃尽。

  向月把照片发给林风,林风激动地喊:“小月月,我好爱你!”向月抖抖嘴角:“他知道的,你对他的情意他都明白!”林风一怔:“真的吗?你怎么知道他知道?”“你看他和哪个学生这么近了?”向月指了指林风的手机。他自然知道,他递她烟的时候眼里也不是没有光彩

  林风有这样的魔力,让人一眼看上去总觉她一身风尘,可吸引人的眼里又总是清澈透明

  林风走之前两个人去照相。向月记得林风“咿咿呀呀”的戏腔,选了两套戏装。

  向月一个人。同门师弟叫她吃饭她也去,但两次之后就总是拒绝。她不喜欢他眼里的光彩。她很怀念,怀念林风的眼,魅惑又纯真。向月经人事也懂风情,她明白怎么回事却只言不提,也很少去想。自给老板寄次快递之后,向月再不待在实验室了。那快递里躺着的是精巧的玉质平安扣,水头极好,地址向月极熟悉

  两个人保持着联系,林风身边从不缺异性,也有不少姐姐妹妹。向月依然安静独身,只把她摆不平的、搞不定的全都交给时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