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敢的女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勇敢的女孩

2019-10-07 10:29:31 作者:也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勇敢的女孩

  小米生活在一个深山村庄里,那里人烟稀少,旁边只有叔叔一家,所以她不是一个活泼外向女孩,也不懂的与人相处,也就变得很胆小

  因为离其他的村民远,小米也不会去找去他的小朋友,久而久之她习惯了一个人玩,不论玩什么也不觉得无聊,在家人陪伴下,她依然是个快乐小女孩无忧无虑的,也不觉得一个人玩有什么不好

  但上学后,彻底改变了小米的生活。小米一个人待习惯,除了和父母交流,她从来没有见到那么多的陌生人,不知道怎么与其它小朋友交流,在人群中格外的无助不安

  小米,想家了,她不想上学了,想待在爸爸妈妈身边,这样更舒服呀。不论小米怎么哭怎么闹,爸爸妈妈都要把她送去上学,因为跟她同年龄的小朋友也上学了,不能总是一个人,要多跟其他人相处交流,不然影响以后的生活的。

  小米拗不过爸爸妈妈,只能乖乖上学。早上上学是小米最不开心的,下午放学才是小米最开心的。她跟其他的小朋友不一样,在学校里,总是一个人玩,从来不主动跟其他的小朋友玩,也没有多少同学知道小米,可能是她不合群缘故吧!

  渐渐的老师发现了小米的与其他的小朋友不同,就把小米的父母请过来,讲小米的情况告诉了她的父母,希望小米父母能好好关心她,让她多跟其他的小朋友交流,不要害羞,要勇敢一点。

  小米这种情况她的父母也很着急,不知该怎么办好?妈妈说:“等小米放学一定要跟她好好谈谈,小米应该要融入小朋友的圈子里,不能总是一个人玩。”

  小米像往常一样高兴的回来,原来小米在家跟在学校是两个不同的状态,老师不说,她的父母到现在也还不知道呢?小米一回来妈妈就开始问小米:米呀,今天在学校怎么样,有没有交到新朋友,有发生什么有趣的是吗?来跟妈妈说说。爸爸也跟着,想让小米说说学校的事。但是小米,却低头不语,很久才小声说到:“爸爸妈妈,我不敢跟其他的小朋友说话,也不敢加入他们,我觉得一个人也挺好的。”“傻孩子,怎么不敢呢,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呀,小朋友之间都是打打闹闹,这样才是有趣的。”妈妈说道

  “小米,你是不是觉得自己害怕,不敢跟其他的小朋友玩,其实你内心还是想加入他们之间的,对吧!”小米很用劲的点了点头。这是妈妈说道:“小米,其实妈妈以前也跟你一样的胆小,不敢找其他的小朋友玩,但是外婆给我一件法宝,我就变勇敢了,什么也不怕了。”小米的大眼睛眨呀眨,真得吗?爸爸倒是疑惑的看着她们母女俩,但是不说话,静静的看着她们。

  这是妈妈去院子里拿出一朵大红花,对小米说:“小米呀,有了这多花,你什么都不会怕了,你就是那个勇敢的女孩了。千万不要小看它,它可是你外婆传给我的勇气之花,我都珍藏着呢?”小米和爸爸齐声说道:“勇气之花?”

  爸爸一下就明白了妈妈的用意,你对小米说“乖女儿,有了勇气之花,你就会变得勇敢,有很多小朋友跟你玩的,勇敢的女孩,加油!”

  小米拿着勇气之花,开心极了,虽然一个人挺好的,但她很羡慕其他的小朋友可以一起玩,她也想拥有很多很多的朋友。小米捧着勇气之花,开心的进入梦乡

  爸爸妈妈,在一旁也露出了笑容,但是他们的笑容中也掺杂一丝不安,不知道这善意谎言是否会让女儿在学校交到更多的朋友,小米是否会变的真正的勇敢。

  第二天小米拿着勇气之花高高兴兴上学去了,去到学校,就开心的跟其他的小朋友打招呼,她一说话就觉得是勇气之花的作用,于是跟其他的小朋友,玩的非常高兴不一会熟悉了,大家看到了不一样的小米,觉得她特别有趣,于是小米就结交到了很多朋友,老师看到不一样的小米,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小米渐渐的长大了,她明白了这个世界根本有勇气之花,那只不过就是普通的一朵花,父母善意的谎言,改变了小米的一生,让她成为一个真正的勇敢女孩。

  世界上没有勇气之花,勇气需要自己给自己,心里要有勇气之树,才能开出勇气之花。让我们都在内心种下一棵勇气之树,让它开花结果,成为一个勇士,没有什么是值得害怕的,只要问心无愧,就没什么好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勇敢的女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