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性中最朴素的愿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人性中最朴素的愿望

2019-10-01 03:15:26 作者:王能 来源:演讲与口才杂志社 阅读:载入中…

 

人性中最朴素的愿望
  1942年秋,斯大林格勒保卫战进入了最艰苦阶段,苏德双方在这座死亡之城,进行人类历史上最胶着、最惨烈争夺战。400名苏军战士奉命坚守一座仓库,他们击退了德军一次又一次的进攻自己伤亡殆尽,剩下的将士精疲力竭精神体力都处于人类所能承受极限状态,而德军新一轮更大规模的进攻即将发起。

  在最危急时刻,只见团长传达室兴奋地跑出来,手举文件,对着战士们激动地高喊道:“同志们,我们在这里浴血奋战,斯大林同志——他——知——道!”一句话给苏军战士快要枯竭的身体意志重新注入了一股强大动力。他们攥紧拳头,拿起武器凝聚起最后的力量,对德军进行猛烈的还击。德军被苏军的顽强意志深深地震慑住了,被迫撤退

  无独有偶,1981年5月,对越反击自卫战后期,我边防军收复法卡山之战打得也十分惨烈,双方都拿出了搏命的意志,进行拉锯战。越军凭借有利地势优势火力,击退了我边防军精心组织的前几次进攻。新一轮总攻,我边防军突进到一个高地时,又遇到了猛烈的还击,伤亡惨重失败沮丧情绪不可避免地在将士中蔓延。此时,只见指导员拿起扩音喇叭高喊:“同志们,党中央来电报了,夸咱们打——得——好!”一句话重新点燃了将士们的斗志,他们高声呐喊着,潮水般向山头发起总攻,最终赢得了战争胜利

  拿破仑说:给我足够的军功章和绶带,我才能胜仗

  在战争的最艰苦时期,最能给人力量的,往往不是空洞口号物质许诺,而来自最高首领赏识慰问才是最好的精神激励,这是人性中最朴素愿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