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另一端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另一端的爱情

2019-10-07 23:35:34 作者:4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另一端的爱情

  我总以为世界一端就是我逃离地球的出口,桥的另一端是幸福关口。就像印象中的爱情,一端是开始,另一端是结束,一端是记忆,另一端是遗忘。你退场,爱情不落幕,我却无法逃离这回忆,也无法追随幸福。

  童年村里的一切都是自然的,我喜欢在不远处的小桥留恋着。距离不长的小桥,步行需要一分钟就可以通过,而用奔跑的话,只需要30秒到桥的另一端。

  那时我是孤单的,总是一个人无聊的在桥上来回跑着,用秒表计时,测试自己速度。我到桥的另一端最快是25秒。

  第一个主动和我说话的人,就是你。你是邻居家的小女孩,从县城来这里探望外婆娃娃脸,在家里总能听到你开朗笑声,是我童年里最羡慕的开朗。每天早上,我能听到你对外婆说的“早上好。”我心里开心着,好像你在和我问候一样。那时我想,拥有这样开朗的你,一定很幸福

  你总是充满活力说着看起来平淡事情喜欢奔跑着到所有地方,让那些地方都会留恋你的热情美好

  和我一样,喜欢奔跑。我也在留恋着你!

  那天,空气清新,身边吹来的微风暖暖的,能轻易扰乱别人不安分的心。我们不久就熟络了起来,原因就是你很热情。

  我带着你来了我的“秘密基地”,就是我每天习惯奔跑的那座桥,我骄傲的告诉你,我跑的速度很快,你笑了起来,两个酒窝有些俏皮。我心里暖暖的,像是被这桥上的风打动,更像是你扰乱了我的心。

  “我20秒就可以跑过桥的另一端,厉害吧!”我头抬高了起来,嘴角扯出得意的笑容

  那时,其实25秒已经是我的极限,但为了让你对我有好感,我第一次学着我讨厌的那些孩子里“吹牛”。不过,那一刻,我知道你会因为崇拜将要喜欢我,我还是激动了好久。因为你成为自己讨厌的人也没关系

  “是吗?那我要测试你一下”你眼里闪出不信任

  你跑到桥的另一端,停下后,大声的对着桥的一端的我说“你跑过来吧,我说着数呢。”

  “好。”我大声的回应着,开始准备起来。

  “1,2,3,开始!”

  我飞速的跑了起来,像是运动员的百米冲刺,不留余地。就像我爱你,一直以来都倾尽全力

  “9~,10~。”你的声音越来越近,只是我还没有跑一半。

  我想着桥的另一端你期待表情,我心里不停的对着自己加油。另一端的你,就像我童年里寒假前最期待得到的奖状,想要得到过年里来拜访亲戚夸奖,也带给我一年的幸运

  “19,20。”你还是数到20了,而我还是没有在规定时间到达终点:桥的另一端。那时,我到达你面前,满脸通红,也许是跑的太用力,也许是因为说了大话愧疚充斥心里,“殃及”到脸上

  “你说谎了哦,不过,第一次看到男孩子说谎脸也会红的那么厉害!”你指着我红透的脸,失望惊喜同在你眼睛里。

  “你在桥的这一端等着我,这次我会努力在20秒之内跑过来的。”我想要消除你眼里的失望,我喜欢你眼里全都是对我的惊喜,只有惊喜。

  那时,我没有想到再次奔跑过来,需要多少力气,只是桥的另一端的你,是我最想要拥有的惊喜,幸福什么的,只要你愿意等待,等我再次证明我可以为了你不顾一切,我也会拥有。

  你还是拒绝了,说着,天不早了,要回家了。没有给我再次证明的机会,我呆呆的站在桥的这一端,看着你到另一端,遥远而又陌生。之后连续几天,都没有看见你。我跑到你家里才知道你已经回了县城。

  没有通知我,什么都没有留下的就走了。我以为的爱情,另一端的你,未果。

  我以为桥的另一端的你,会是我幸福的归属,我奔跑,你期待,我迟到,你没有等待。我在桥这一端开始紧张记忆,你却在另一端准备遗忘,你走了,这另一端的爱情却寸步不离,让我沉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另一端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