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秋风乍起的时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当秋风乍起的时候

2019-10-10 07:11:35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当秋风乍起的时候

  当秋风乍起的时候,我正坐在屋子里的床上休息。因为刚刚打扫完屋子,有些累。风透过纱窗吹进屋子里,拂在我的脸上,顿觉凉意。我不禁一瞬间的恍惚,看窗外,邻居家的南瓜蔓越过了墙,爬到我们家南屋的房顶上,恣意地生长着。风儿吹过,藤蔓叶子随风起伏,晃动着满眼绿意,它似乎在告诉我,秋天来了。

  秋天来了,果真如书中所言,秋高气爽天高云淡晴空万里,只是那南飞的雁在哪里?小时候看过大雁排成雁阵向南飞去,心里萌生多少美丽遐思,那一刻,抬着头,看大雁慢慢南飞,直到消失在天尽头,心也随着雁飞走了。如今,那时光已成了童年甜美记忆。当一天女儿问我为什么看不到雁群南飞,我却心生无限感慨,不禁回到儿时的梦中。

  是啊,秋天来了,那个火热的夏天过去了,它如一个五彩的梦,已经远去了,什么也没有留下。该是把喜欢裙子可爱的短袖衫,漂亮凉鞋放起来的时候了,久违的、软软的棉被也要拿出来晒晒太阳了,女儿的秋衣秋裤也该准备好,一切都应该为秋的来临做准备,包括心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当秋风乍起的时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