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纸飞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纸飞机

2019-10-11 08:01:04 作者:我会开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纸飞机

  天阴了,森林上空吹来一阵风,把城市里的纸飞机全部吹到了森林的上空。

  “哦,这满天飞的都是些什么东西?”狗熊贝贝用爪子摸着后脑勺,仰头望着天空,憨憨地问道。

  黑熊贝贝是森林中名副其实的大力士,虎背熊腰,力能扛鼎,贝贝这样一吼,野猪淘淘跑了过来,它竖起了獠牙说道:“谁,刚才是谁在大呼小叫!”

  贝贝和淘淘是一对冤家,他们俩都声称自己是顶级大力士,所以,谁都不服谁。

  “是我在叫,怎么,不许人家叫吗!”贝贝挺着胸脯说道。

  “是我在叫,我在叫……”一个声音从天而降

  淘淘哼唧了几声,笑得差点背过气去,它用后背蹭着树皮,说道:“几天不见,你也学会捏着鼻子学女熊叫了。”

  “你胡说些什么,刚才那句话不是我在叫,是天上有个家伙在叫,你再听听我的叫声,嗷嗷,这才是我的吼声!”贝贝用力证明自己的雄性激素发达

  贝贝在树皮上蹭舒服了,躺在地上说道:“你怎么能向我证实一下自己是大力士呢?”

  “你看好了!”贝贝说完话后,就用力举起了一块大石头原地跳了几圈后,把大石头扔了出去。

  “哇,好厉害呀,真是个大力士!”那个空中的声音再次响起

  淘淘不耐烦地挥了挥手,说道:“那算什么,不过是举个石头而已,再来点别的看看。”

  贝贝又用力地劈断了一棵树,它抱起折断的大树左右抡动,把天空的纸飞机都打飞了出去。

  “你这头蠢熊,不许乱打!”那个声音再次响起。

  贝贝抬头向空中望了望,说道:“哪来的讨厌的声音?”

  淘淘继续说道:“不去管那声音了,我只想知道,你还有什么本事呀?”

  贝贝说道:“让你知道我的本事吧。”说罢,它一连劈碎了好几块大石头,站在地上气喘吁吁

  淘淘说道:“以我来看,你没有我的力气大,不信我们比一比,看谁能推走眼前这块大石头。”

  贝贝上前用力一推,大石头纹丝未动。淘淘走上前去一拱,大石头滚了出去,“你看,还是我力气大吧。”

  贝贝摸着脑后勺说道:“这是怎么回事,我明明比你力气大呀,怎么比不过你了?”

  空中那个声音说道:“哈哈哈,你可真笑死我了,蠢熊,你是连续作战,跟人家一鼓作气的比,怎么赢。”

  淘淘开始真正认识到了来自空中的威胁,他认真地抬头望着天空,说道:“谁在说话,敢不敢显露你的真身!”

  “我之所以不显露真身,并非不愿意,而是不得已呀,我背负了太多太重的使命,在看清楚问题之前,我是不能显露的,否则会对不起我身负的使命!”这个声音说道。

  贝贝还没有把气息调匀,手扶着树干,说道:“我还是要感谢你的,让我知道刚才那轮比试是不公平的,我没有真正输。”

  “喂,空中的家伙,你不开口,没人把你当哑巴呀!”淘淘说道,它对计谋被识破这件事非常介意。

  “我见过世间无数愚蠢的东西,却从没见过像贝贝这么蠢的家伙,我见过无数卑鄙手段,却从没见过像淘淘这般卑鄙的计俩,你们俩真让我大开眼界呀!”空中的声音说道。

  “我认为,这个家伙就隐藏在盘旋于空中的纸飞机中。”淘淘抬头仔细地观察着。

  “你这个没脖子胖子自然看不到太广阔地方,我看那个说话的家伙是在树梢上。”贝贝自信地说道。

  “不论你们是愚蠢的,还是卑鄙的,我希望用我的故事来让你们聪明起来,善良起来,因为我所背负的使命是那样崇高,它足可以让人肃然起敬。”那声音说道。

  “好吧,你说说看!”

  “我是一只纸飞机,马上就要坠毁了。”那个声音说道。

  “快要坠毁了?怎么回事!”贝贝和淘淘齐声问道。

  空中的声音道:“因为我飞来的时候被风撕破了机翼,就快挺不住了。”

  “你说的使命是什么?”

  空中的声音说道:“据此一百米有个乡村,有一群贫困山区生活孩子儿童节那天,他们在一张纸上写下了共同的心愿,希望去看看长城,触摸长城上的石壁,于是,便把这张载着心愿的纸叠成了纸飞机,飞了出去。”

  空中的声音变得更加缥缈了,它继续说道:“我就是那只纸飞机,我乘风而起,飞到了遥远的长城,并在轻风帮助下,携带了一小撮长城上飘落的土,飞回这个村庄,把长城土交给孩子们,让他们实现触摸长城的愿望!”

  “太不可思议了,一只纸飞机居然为了那些穷孩子,千里迢迢去长城运搬运一小撮土,甚至被风撕掉了机翼,面临着坠毁的危险,这真是个愚蠢的做法!”贝贝心直口快,便这样说出来。

  空中的纸飞机说道:“这是我的梦,从我出生时就刻在我的身上,是身为一只纸飞机的终极理想,就像你和淘淘要成为森林第一大力士一样,你有你的梦想,我有我的梦想,那些穷孩子有他们的梦想。”

  野猪淘淘说道:“我没有多么伟大的梦想,只是想称为森林第一大力士,如果面前有阻碍,我就会想尽一切办法除掉它!”

  纸飞机悠悠地说道:“我从长城飞过来,见到了地面上更厉害的庞然大物,那是大象,如果你见到了那家伙,估计你会痛苦一生的。”

  淘淘有些气急败坏,说道:“哼,有机会我倒很想见识一下。”

  纸飞机说道:“我飞回来的时候,机翼被龙卷风撕坏了,已经坚持不住,不能再往远处飞了。我之所以不着陆,是因为我一旦着陆,所背负的长城土就会撒落,所以,我忍着不落地,本想让你们帮助我把长城土送给山村孩子,可又对你们的愚蠢和卑鄙不放心。”

  贝贝说道:“原来如此,你之所以混在空中无数纸飞机中不现身,还冷言冷语嘲笑我们,就是为了试探我们呀,放心吧,我可以帮你完成你的理想,举手之劳工作为何不做呢。”

  “哎呀,那就,太,太谢谢你了,我真的就要坠毁了,已经坚持不了几分钟了。”纸飞机感激地说道。

  淘淘冷笑着说道:“哼,这恐怕不是你的真心话吧,贝贝会有那么好心嘛,我猜你是准备到山村里去到处跟人说,你亲自跑到长城那里,抠回来一撮土,所以,你不仅是森林第一大力士,而且还是第一飞毛腿,这样就可以保全你的荣誉,以便将来成为森林之主,对不对!”

  贝贝说道:“我的天,我可没有这么聪明,你一下子替我设计完美的计谋和妥善说辞,而且还替我完成了长远规划,我是不是要感谢你才对!”

  纸飞机惊道:“你们!”

  贝贝拍了一下胸脯,说道:“不过,我绝不会这样做的,我蠢是蠢了点,不过,我从不拒绝善意的举手之劳。”

  听贝贝这样说,纸飞机放下心来,不过,淘淘却不答应:“哼,可是我不相信你!”

  “不相信又怎样,我偏要去山村里把长城土交给孩子们,你把路让开,纸飞机,你不必坠毁,躺在我的手掌中吧,我把你和土一同交给孩子们。”贝贝说道。

  淘淘竖起了獠牙,阴森地说道:“呦,从自谋奸计变成同流合污啦,你休想从我面前走过去一步,还是把你们的什么长城土撒到地上,给花儿做做肥料吧!”

  “敬酒不吃吃罚酒!”贝贝咆哮着冲向了淘淘。

  淘淘迎面冲上去,一下子就和贝贝顶到了一起,“我早就期待这一刻,真正的把你比下去!”淘淘从牙缝里挤出话来,他用力一推,贝贝一个仰面朝天,就跌倒在地。

  “不算不算,我之前又举石头,又劈树的,浪费体力,当然打不过你了。”

  “算你倒霉,看招!”

  纸飞机抬头仰望天空,阴云密布,天空下起了小雨,自己坚持不了许久,就会被雨水打湿,加快坠毁的速度,这时候,天空划过一道闪电,纸飞机拼尽全力迎着闪电飞上高空,在同闪电接触的那一刻,纸飞机被点燃了。

  纸飞机拖着一团烈火从空中笔直地俯冲下来,直接击中了淘淘的头部,淘淘被击中后,惨叫着跳开,贝贝重新站起来,抡起熊掌巴掌把淘淘打得滚出几米远,吓得它拼命逃跑了。

  纸飞机被烈火燃尽了,它背负的那一撮从长城土撒落在地,贝贝用一张大大树叶把这些长城土收集起来,连同纸飞机的灰烬一同包在树叶里,它挺起胸,迈开腿,坚定地朝一百米外的山村走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纸飞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