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静好,你我都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美文 >

岁月静好,你我都好

2019-09-14 07:53:16 作者:彩云追月 来源:儒风大家 阅读:载入中…

岁月静好,你我都好

  人生在世,没有更多的祈盼,惟愿岁月静好,红尘无忧无怨;惟愿你我都好,生活安定安然。

  岁月静好,就是每天早晨醒来,睁开眼就想笑,张开嘴就想唱,想起亲人朋友感觉温暖,看到这个世界心里就喜欢

  岁月静好,看到的山,是那么青;看到的水,是那么绿;看到的人,是那么亲;看到的月,是那么圆。一切最美的风景,都在岁月静好中呈现

  岁月静好,就是让自己心情大好!就是祈望日子淡然,父母健康,子孝妻贤,生活幸福,平平安安。

  岁月静好,就是欲随我欲,愿随我愿,行我所行,干我所干。不给心添堵,不给人添烦。你若喜欢唱歌,不必当一名歌唱家,随口就唱,唱出自己的所喜所爱,唱出自己的苦辣酸甜;我若喜欢写作,不必成为一名文学家,想写就写,道出我的心里话,写出我的肺腑言。

  岁月静好,心胸大宽,无论得意失意,不管成败得失,皆可一笑释然。人生一世,诸事接踵而至往事随风飘散,飘走了多少沧桑辛酸?岁月如歌,你唱我唱大家唱,唱出了几多繁华快乐!人生苦短,起起落落做人清白做事磊落,留下所有的人生故事任人评说。

  生活中的每一天,都要过得舒舒坦坦。旭日东升,你就微笑着面对朝阳;日在中天,你就沐浴着灿烂阳光夕阳西下,你就吟诵着“夕阳无限好,何惧近黄昏”。只有如此,心情才会舒畅人才不会伤感

  岁月静好,你我安好;岁月静好,内心清闲;岁月静好,生活甘甜。因为“静好”,所有的蛙叫虫鸣都化作了美好融合心目中;因为“静好”,才不见了纷争纷繁;因为“静好”,才有了落叶轻舞与红尘好梦;因为“静好”,才感觉心中暖香沁脾,眼前万紫千红,心中有着沁脾的香甜

  岁月静好,我希望与你一起老去;岁月静好,我希望与你同忧同乐、同饮同醉、同梦同醒。让世间所有的现在与过往,都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心愿

  若要岁月静好,就应当时刻保持清醒努力做好自己,极力免除无谓的纷争。要懂得: 轻财足以聚人,律己足以服人,量宽足以待人,立信足以养人,虚怀足以容人,练达足以识人,清心足以修人,寡欲足以融人,担当足以娇人。事能知足心常泰,人到无求品自高。

  真的希望我们能如白落梅所说: “在流年等待花开,处繁华中守住真淳,于纷芜中静养心性。”人生应该删繁留简,任凭世事变换,我心始终静美如莲。

  岁月静好,心才安然。花开无语,静心观赏,默默赞叹;花落无声,只管赏悦,不必惜怜。因为花开、花落都是一种美,花开、花落都不必留有遗憾。于安静微笑,微笑就不会有忧烦。

  愿我们在静好的岁月里,现世安稳,你我都好,快乐每一天!

  *作者彩云追月,教师,被上海市等六家报刊评为“作文教学能手”,文发于诸网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