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犟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犟爹

2019-10-15 09:06:43 作者:也许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犟爹

  从小到大就只跟爸最亲,尽管各种挑刺儿,各种抱怨,但是听习惯了也就觉得这是一份别样父爱,因为他向来不再任何人前示弱,永远一副高高在上样子

  18年的10/11月,是我过得最不踏实的两个月,老爸身上的肿瘤变多,小腹还时不时的疼痛,这让一向骨干的他显得更加憔悴

  10月15号,老爸经各方医生推荐来到仁济医院,当知道这是"血液病医院"的时候,他就瞬间像要挨针的小孩儿,嘴上说得"那有啥,住几天就回去了",私底下却跟别人说:"血小板低会是白血病么?"他也对这病心里没底。

  那天去看他,他穿着最新的那套衣服,手里打着点滴,但是依然不服软的靠在病床被褥上,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姿态,跟病友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

  带过去的吃的一点儿都不让留,但没有了平时吹胡子瞪眼睛的凶样,只是不停地说:"就知道乱花。多会儿交钱?结婚可一点儿都不赔!"我知道他怕我乱花钱,故意拿陪嫁当噱头,我自然理会罢了。

  输完液,我要给妈叫车,送妈回去。他就像个孩子似的,说是家里的果子还没卖,想开车回,第二天再来,被妈妈拒绝了!一个人无奈的坐在车上发呆,宝贝烟也不抽了,我知道他也很惆怅,这病到底是啥,能不能根治,都是未知数,先配合治疗再说!

  住院期间,弟弟,小赵去过两次,我跟姑去过一次,见人就说"回呀,这医院天天老输液,什么病都查不出来,我好了,不用你们管",真得是拿着倔劲儿法子

  学校工作忙,只有周一二能过去看看,平时也很少联系,为了不让他太操心,我很少请假过去。不到一个星期,就听一朋友(医院护士长)说,他自己申请出院了。这在我的意料之中,符合他一直以来的犟气儿。我和弟也不好多说,脾气上来了,九头牛都拉不回来,索性就随人家,平时多打电话问候问候!

  这次生病之后,老爸没有以前那么精神了,即使干活还是那么果断利索,但明显感觉消瘦了许多。老妈饭菜中也加了肉,变着法儿的让人家补充营养,我那犟爹这才好了些!

  前段时间还跟弟聊起这倔老头,弟说他大一坐车上学,路过爸工作的地方(室外的装潢),那时是三九天,爸手上的裂口清晰可见皮肤粗糙的跟树皮一样。看到他在车上,全然不顾刺骨的风,跑到对面买了几个热乎乎的饼子,伸过车窗递给弟,嘱咐他趁热吃,没钱发微信,弟说当时心里真得一阵酸楚,看着爸是真得老了!这硬汉子也有柔情一面啊!

  过年回家,腊月二十九那天晚上,老爹感冒挺严重,有了上次住院的经历,这次一感冒就又是让弟弟拔火罐,又是按摩,带着老花镜看感冒药上的说明,问我成人口服3-5片,是不是5片效果好点儿,简直把我逗翻了,看来老爹格外"真爱生命"呢!

  儿时,老爹在我的眼中是伟岸巨人。他成功的隐藏着自己的烦恼恐惧,将一切美好事物以最圆满,最直接的方式呈现给我。长大了,见识长了,才发现,他也有脆弱无奈畏惧的一面。现在就想多留留时间陪他,就让不语的时光见证这份无言的爱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犟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