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着别人,走自己的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看着别人,走自己的路

2019-10-16 08:59: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看着别人,走自己的路

 

  看着别人,走自己的路

  这几年,一些外地人来到我们村包地种菜,老王赚了钱,老张亏了钱,老李不亏不赚,白白忙活了一场。

  市场是一双无形的手。掌握了市场规律,会让你稳赚不赔,违背了市场规律,就只会往里面亏钱,或是白忙一场。怎样才能掌握市场规律呢?人家老王就有一套。

  有事没事,老王总喜欢骑着电动车周边一带菜地里去转转,这一转,就看出个门道来了。

  前年,西红柿赚钱辣椒跌价,到了去年,菜农一窝蜂地去种西红柿,老王呢,还拿不定该种什么才好,到各家菜地里去转转,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好家伙家家大棚里都种上了西红柿,那架势,是要大赚一笔呢!种辣椒的人家屈指可数,去年辣椒价钱低迷,亏怕了,谁也不大愿意种,老王转悠了两天,才回去,心中有了数,下了决心,个个种,我偏不种,剑走偏锋,就种辣椒吧!结果,到了上市的时候,都是西红柿,个大色红,卖相不错,集中上市,前来收购的商人们专捡好的要,还把价格一压再压,那些种西红柿的菜农叫苦不迭,亏大了。老王呢,一个人偷着乐,他种的辣椒,虽说卖相不怎么的,产量也不高,可是没有人跟他过分地竞争,价格上去了,就连那种小的、次一点的,也都卖了出去,能不赚吗?有人问老王种菜赚钱的秘诀,老王神秘地说:跟着感觉走。说的没错,在调查研究了之后,跟着感觉走,不会错。

  看别人,不盲目跟风,走自己的路,这路才能走得通,走得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