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行动诠释“服务”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用行动诠释“服务”工作

2019-10-17 09:05:56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用行动诠释“服务”工作

  用行动诠释服务工作

  个人单位分管着离退休老干部的工作。与老干部对接较多,听到最多的要求就是要对老干部耐心细致,对老干部的要求必须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回声。在政策许可范围内,竭尽所能地做好老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

  一次,对老干部待遇调整的相关文件出台,要重新对标对表,严格时间节点,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问题。我们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层层向领导抓好请示汇报结合实际情况,核实待遇新标准,制定单位的新标准,下发通报,和财务对接,最后才能及时发放相关待遇保障等问题,确保老干部相关待遇落到实处

  但是在这过程中,消息灵通的老干部老张不知道是从哪里得到这个文件精神,并原原本本地拍照发到了单位的老干部群里,大家在群里是你一言我一语,还有不少人直接电话科室,详说自己的什么什么待遇怎么还没有执行新标准,我只能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答和劝解疏导工作。在老干部的新待遇没有拿到手之前,真是天天有人找,天天有人问待遇,直到新的待遇拿到了个人手上后,这种讨论问话才得到停止。

  其实政策的出台到政策的落到实处,这中间有一个落实工作的时间差,执行时间肯定比文件出台时间要稍晚一些。但是严格按照政策标准,有你的待遇一项也不会少,不是你的待遇一项也不会多,所以,需要稍作等待。有些人却按耐不住,语气甚是咄咄逼人,总是在问待遇怎么没有落实到个人头上,别的单位已经拿到了云云。

  其实服务这个工作也分台前和幕后,台前的努力大家很容易看到,但有时幕后的付出却鲜有人知。为了给这个待遇落到实处,我们的几位同事足足花了一周时间,才完成了从文件的请示汇报到新的待遇标准落实到个人手上的过程,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甚至还遭到其他老干部的恶语相向。但是我们用行动很好的诠释了“服务”这个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