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浪费食物的果报很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浪费食物的果报很重

2019-10-17 14:00:52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浪费食物的果报很重

  浪费食物果报很重

  浪费食物是最损福报的,现世财运都非常差,福报都因浪费给耗光了,将来还入地狱受苦,果报很惨重,不能不引起重视

  古人言:“人无寿夭,禄尽则亡。惜衣有衣,惜食有食。” 每一个人的福、禄、寿皆有定数。食禄犹如存在银行里的钱一样,用完了,就没有了。没有了食禄,自然寸步难行,只有折福折寿,提前死去。浪费粮食的人,死后会堕入地狱,受无尽苦。

  从前有一妇人,在一个达官贵人家里做厨师,常常做很多饭菜主人吃不完,她就把食物倒在水沟里。她病死后,又活了过来,对家人说到:“我看到有两条船,里面都是我倒掉的食物,又脏又臭,有个人就用铁鞭打我,让逼我把我自己倒掉的食物吃掉。吃不了几口,我就吐,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吃完啊!”言毕,老妇人又死了过去。

  在地狱中,有个饥饿地狱,这里面来受罚的,大多是活着时候福报大的人,因为有钱,他们浪费了很多粮食,让他们体会到饥饿,从而知道珍惜粮食。还有的地狱,里面装着人活着时,浪费的粮食。并且,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区域,每个人生前浪费的粮食,都在那里,不吃完是不可以的。

  浪费粮食的果报如此可怕,我们都多或少的都浪费过粮食,如何消除罪业,唯有忏悔,修行佛法

  另外,平时可以多念《普贤行愿品》、《金刚经》、金刚萨埵心咒来消除罪业。布施供养是忏悔浪费很好的办法。尤其是山里的很多寺院,到了冬天就缺衣少吃,供养衣服可以,供养食物也可以,做这些功德都非常大,把布施的功德回向,罪业自然就能消除很多。总之,千万别再浪费食物了,自己不能害了自己。

  吃饭前要先做供养:供养十方一切佛,供养十方一切法,供养十方一切僧,供养法界一切众生,愿法界一切众生都不受饥饿的痛苦,离苦得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