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晚月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向晚月亮

2019-10-18 09:31:58 作者:为了什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向晚月亮

  我上次在林毅家摔得有点轻微脑震荡,需要多住几天院,爸妈天天守着我,我不敢再去找林毅,每天只能拿着阿月的手机翻来覆去地看,希望能够找到一点线索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阿月的邮箱草稿箱里发现了一封没有发出去的邮件,我点开,里面只有一行字:我去死了,我想,你一定很开心吧!

  我内心掀起一阵巨浪,赶忙去看收件人,可惜是空的。

  这封邮件是写给谁的?是林毅吗?还是别人?

  我忽然想起了唐郁杰。

  唐郁杰也住在花溪小区位置离我们家稍微远了一点,从小我就喜欢他,他阳光帅气篮球打得很好,是很多女生理想花痴对象

  那时候,我整天在阿月的耳边唠叨:唐郁杰如何如何帅,如何如何优秀。尤其是高中的时候,女孩子青春期躁动的荷尔蒙让我整天三句话离不开一个唐郁杰。阿月被我念叨地不耐烦,于是给我出馊主意,让我去追唐郁杰。

  我羞涩表示自己有勇气,但同时潜意识表现出了自己的期待,阿月决定帮助我一起追唐郁杰,给我制定完美计划,让我即使表白失败,也不至于显得很狼狈

  那时候,为了获得唐郁杰的好感,阿月加倍给我辅导功课,让我提高成绩,先从学习上获得对方注意;她还在学校艺术节陪我报名了唐郁杰也参加的舞蹈节目;时常拉着我到唐郁杰所在班级各种“路过”……

  唐郁杰果然注意到了我,某天还主动约了我和阿月一起回家,他讲话幽默风趣,还说以后要经常一起回家。

  我高兴极了,对阿月说我的初恋可能开花结果了,阿月却笑得很勉强,但是当时的我根本就没在意

  果然不久之后,我向唐郁杰正式告白,他接受了我。那时我们高二,偷偷摸摸开始了早恋生涯,阿月也开始了每天替我在爸妈面前打掩护

  我和唐郁杰周末去约会,阿月在附近替我放风;节假日我们去看电影,阿月坐在后排看前排的我和唐郁杰共吃一桶爆米花;在学校课间时,我拉着阿月去隔壁班找唐郁杰,在楼梯转角,我偷亲唐郁杰的脸颊,阿月为我们看附近有没有老师……

  那一年多,我只顾着谈恋爱,却没有发现阿月一直不开心,其实我早该发现的,阿月也喜欢着唐郁杰。

  在高考前的那个晚上,我看见阿月和唐郁杰在小区的公园里接吻,那一刻,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只觉得天旋地转,眼前发黑,我连自己是怎么回家的我都不知道

  回家后,我质问阿月,阿月很冷静解释说,自己从很久之前就喜欢唐郁杰了,她说今天是因为怕高考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所以才去表白,那个吻是为了告别的。

  阿月最后的话说得很诚恳,我虽然无法接受,但是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只能原谅她。

  第二天,唐郁杰也向我解释了,说他根本不喜欢阿月,吻她是因为可怜她,最后他还是狠狠地拒绝了阿月。我竟然接受了他这个解释。现在回想起来,我那时真是智商感人

  因为这件事,高考后,阿月没有和我读同一所大学,我在城南,她在城北,高考后那个暑假我俩关系生疏了不少。

  后来唐郁杰在大学里光明正大的劈腿学姐,我和他也分手了,我去找阿月诉苦,我俩关系才终于没有了芥蒂

  分手后,我才意识到唐郁杰是个真正的渣男,当初说不定他一边和我谈恋爱,一边在撩阿月,阿月才和他暧昧不清的,但是我都没有向阿月问过这些事,一来是因为这件事是我和阿月之间唯一的芥蒂,我怕越说越错,二来是因为唐郁杰真的是我从小到大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喜欢过的人,说到底我还没真正放下他,我怕我问出的答案让自己接受不了

  我想起阿月死的那天,那天下午我们在逛街,在世纪百货商场,我试完衣服出来看见阿月在和唐郁杰说话,原来唐郁杰陪着她妹妹唐郁蓝也在逛商场,然后我们四个还一起去喝了奶茶

  我出来前阿月和他说了什么?

  我记得回家的途中,阿月问我现在还喜欢着唐郁杰吗,我当时回答的是早就已经不喜欢了,可其实我心里还是没有放下唐郁杰的,我喜欢了他那么多年,从少年时期情窦初开到如今,我怎会轻易忘记,可是他已经不喜欢我了,我还能死皮赖脸赖着他么?

  也许阿月和我一样,一直喜欢着唐郁杰呢?

  那天在商场她再次向唐郁杰表白,唐郁杰恶言恶语拒绝了阿月,阿月想不开再加上有抑郁症,所以就去寻死?

  我被自己的脑洞折服了,我这个推理简直漏洞百出。就算阿月再喜欢唐郁杰也不会想跟他在一起的,再者唐郁杰一向有礼貌,更不会口出恶言,并且我还不知道阿月为什么会有抑郁症。

  07

  我觉得我应该搞清楚阿月为什么会有抑郁症。

  我给阿月的大学同学电话,她们都说不知道阿月有抑郁症的事情,我又给林毅打电话,出乎意料的是,他居然说他知道。

  我约了他在咖啡馆见面,他见了我的第一句就是:“先说好,这次可不许动手,你个暴力女!”

  我觉得莫名其妙,他为什么总说我打了他?但还是懒得理他,我只想问清楚阿月为什么会有抑郁症。

  “岑月她可能心理正常吧!”林毅委婉地说。

  我耐心地等着他的下文

  林毅和阿月是在阿月学校附近的网吧认识的,阿月在网吧兼职做网管,林毅和几个男生因为游戏打了起来,阿月过来劝架,被林毅用小刀误伤,手臂被划破了一条口子

  我想起阿月左手上的那条伤疤,原来是这么来的。

  林毅带阿月去医院处理伤口,两个人就这样认识了,为了表示歉意,林毅每天亲自做晚饭给阿月送去网吧,阿月伤好了,林毅也喜欢上了阿月,然后他们俩就在一起了。

  “你知道我唯一亲她的一次是什么时候吗?”林毅说。

  我摇摇头

  “是她喝醉睡着的时候。她从来不让我亲她,我每次还没碰到她的脸,她就像是躲瘟疫一样躲开了。”

  “后来我在酒吧看见她和一个女的在接吻。”林毅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岑月喜欢的是女的,她根本不喜欢男人!”

  我震惊地看着林毅说出这句话,不知道该如何回应

  “胡说八道!”半晌,我才反应过来,我用力捏着手里的玻璃杯,林毅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林毅看着我手里的杯子,一下子站起来,“有话好好说,别像上次一样!”

  “我有证据的,下次拿给你看你就信了。”林毅说完又补充道:“就是发现自己喜欢女的,她才抑郁了!”

  说完他就溜了。

  我独自坐在咖啡馆里,只觉得一阵怅惘

  “我去死了,我想,你一定很开心吧!”

  所以这句话是写给某个女孩子的吗?

  08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很恍惚

  我居然在小区里看见里一个老熟人——蒋小音,好像初中过后就没见过她了吧。

  “向晚?”她认出了我,走过来坐到我身旁。

  “听说岑月跳楼了,呵呵,再也没人给你打抱不平了哟!”

  我瞪了她一眼,“你什么意思?”

  “你还跟小时候一样呢,又凶又喜欢装可怜!”她似笑非笑,“虽然以前每次都是你赢,不过我一点儿也不在乎,我现在拥有你得不到的东西。”

  我看着她得意的脸,不知道她到底在炫耀个什么东西,只觉得这个人莫名其妙。

  她拿着手机打了个电话,“我到了,你下来找我吧,电影快开场了。”

  过了一会儿,唐郁杰过来了,他看见我有点尴尬。蒋小音走过去挽着他的手臂,“咱们走吧!”

  唐郁杰看了我一眼,和蒋小音双双离去

  我觉得胸口很闷,有什么东西要呼之欲出似的……

  夕阳下,他们俩的背影越拉越长,蒋小音忽然回头对我得意的笑了笑,那一瞬间,蒋小音的脸变成了阿月的脸,阿月通红的、蓄满了泪水的眼睛看着我,嘴里嗫嚅道:“小晚……”

  我却不自觉地喃喃道:“你怎么不去死啊!你去死吧!你死了我就开心了!”

  我发觉自己在重复这句话的时候,我吓了一跳,许多画面杂乱无章地跳进了脑海:我把筷子摔向阿月,歇斯底里的朝她大喊:“你抢走了我的一切,我恨你,你怎么不去死啊!你去死吧!你死了我就开心了!”

  “我求你去死吧……”我嘶哑的喊着。

  阿月转身冲出了家门爸爸没喊住她,换了鞋追了出去。

  我的脑袋疼痛欲裂,脑海里的画面不断刺激着我的神经太阳穴突突地跳动着,阿月的通红的双眼在我眼前挥之不去,我觉得自己快要崩溃了!

  09

  我做了一个梦,一个断断续续、支离破碎的梦。

  我梦到少年时,我和蒋小音常常一起打架,每次她都打不过我,被我按在地上揪头发,然后我开心地扬长而去,有一次她骑自行车撞了我,我把她掀翻在地上,准备教训她一顿,却忽然看见插班生岑月向这边走过来,我假装摔倒在地,蒋小音趁势翻身扯坏我的书包,然后像往常我欺负她一样揪我的头发。

  我还梦到高中时,我和唐郁杰早恋,他和我谈论的每个话题几乎都和岑月有关,我们看电影时,他的注意力在后排的岑月身上,我亲他时,他眼里倒映的是我身后替我们放风的岑月……

  高考前那天,唐郁杰对阿月说:“我不想再骗向晚,我每天跟她在一起,我很痛苦,我喜欢的是你啊!”

  “可是我不喜欢你,我希望你不要让小晚伤心!”阿月说。

  唐郁杰忽然按着阿月的头吻了她,阿月把他推开,我背靠在公园纪念碑后面,听着他们的对话指甲将手臂抠出一道道血印。

  国庆节那天,我和阿月一同回家,她和妈妈厨房做饭,我在看电视。没过多久,她收到短信说要出去一趟,我去楼道垃圾,看见下一层楼的拐角处,唐郁杰拿着一个粉色信封对阿月说:“我一直以为这封信是你写的,以为对我表白的人是你,所以我才答应的,可是你却说喜欢我的是向晚,让我和她在一起。难道你真的没喜欢过我么?这么久过去了,我其实一直没有忘记过你,我们给彼此一个机会,岑月,做我女朋友好吗?”

  阿月说:“唐郁杰,你别忘了,你现在的女朋友是蒋小音。”

  “还有,我从来都没喜欢过你。”

  我回到客厅,妈妈正在盛饭,阿月也刚好回来了。

  坐下吃饭时,我黑着脸。阿月给我夹了一筷子西兰花,我猛然站了起来,将筷子摔向阿月。

  阿月站了起来:“你怎么了?小晚!”

  “从小到大我都看不得你这副嘴脸,你成绩比我好,老师同学还有我爸妈都喜欢你,你妈死了你住在我家里,你看我爸妈多高兴啊,就差认你当女儿了!”

  阿月震惊地看着我,眼睛变得通红,眼里满是泪水,嘴里嗫嚅道:“小晚……”

  我妈想拉着我坐下,我把我妈推到一边。

  我指着阿月大喊:“连唐郁杰都喜欢你,他跟我在一起两年都是假的,他喜欢的居然一直是你,你抢走了我的一切,我恨你,你怎么不去死啊!你去死吧!你死了我就开心了!”

  “我求你去死吧……”我嘶哑的喊着。

  “快点去死吧,去死吧,岑月,你去死……”

  我不断重复着让她去死的话。

  阿月冲出了家门,爸爸追了出去。

  我看着阿月离开样子满意的笑了起来,开心地回到房间玩起了手机。

  然后一条QQ消息弹了出来:“原来你一直那么恨我!”

  我发了语音:“没错,所以你快去死吧,你死了我才开心!”

  “好!”她说。

  然后她的QQ就不在线了。

  我想了想,登陆了阿月的QQ号,将刚才的几条消息记录删除,然后心满意足地睡了。

  10

  我醒来的时候,床边放着一份病历报告和一个包裹

  医生在弄旁边的输液瓶,妈妈提着饭盒刚好走进来,她指了指床边的包裹,“这个是那个叫林毅的男孩拿过来的,说是你要的东西。”

  我伸手去拿,瞥见病历本上四个字:人格分裂。

  包裹里是一个日记本扉页上是阿月的名字,我翻开第一页:“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对小晚的感情变质了,我好像喜欢上小晚了,看见她和唐郁杰在一起,我心里好难过……”

  窗外是晨光,我读着日记梦里的那个向晚将我推向深渊,她害死了岑月。

  向晚的岑月再也不会回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晚月亮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